2008-05-22

習作-歐式小酥餅

快下班之前清了一下冰箱,上星期買的福利蒜頭麵包已經一個星期了,要趕緊吃完才行。下班後到了社大看看時間連六點都不到,本想去吃個麵打發打發時間,不過肚子還飽飽的就做罷了,於是到超商拎了一瓶果茶到教室等老師好了。

這天看了老師的講義之後,發現又是餅干,再加上要把下星期起司派的塔皮先做起來,我又要先『憭下去』幫老師打發奶油了。還好今天有吃飽,不然光超大鋼盆刮鋼、升降就很費力氣了,再加上天氣又熱搞到整隻手油膩膩的說。

偷偷說一下,我這星期才打算買奶油回台中做起司派來消耗我冰箱中的乳酪起司,沒想到跟老師下星期要做的強碰,不過起司派我第一期上課就做過了ㄚ....看來下星期就交給新同學練習好了,我在家至少做過5次了。

老實說在桌上做餅乾方便多了,不然奶油再這樣打下去,我的電動打蛋器有一天會葛屁的。
今天的餅乾味道像極了喜餅中的奶酥餅乾,相氣很足夠的
不過,加了咖啡精刷表面的緣故,讓大家還沒吃的時候以為是中式肉餅,偷偷的說外表真的很台溜~~~,跟在北埔買的芋頭餅或肉餅感覺是兄第,外表一整個看起來是個台客,不像A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