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生活-薪水族生活大不易呀!!

工作這幾年來從台北回到台中,又從台中回到台北,真的深深覺得薪水族存錢大不易呀。

記得剛畢業時整體的薪水比起現在算是很不錯的有3萬出頭,再加上老闆提供住的地方(不過居住環境真的很差)還夠我每月拿2萬塊回家家用,再扣除掉生活費檢約的我還能每個月存個4.5千元,在轉換工作回台中時還能買一台125cc的大迪爵(不過3個月就被偷了,台中的治安真的很不好)。

後來回台中之後,吃、住、用都靠家裡,唯一的大開銷是後來買的一台銀色嘉年華二手小車,每天新社逢甲兩地跑的,來回50km的油錢再加上保養一個月的基本開銷至少5000元起跳,這還是以18元/升的汽油價格來算,現在真不敢想像如果還在台中每個月要花多少錢哩。不過每個月仍然給家裡2萬塊的家用,還是沒存到錢。

現在又回到台北,

四分之一付房租水電
四分之一付生活開銷
四分之一付保險跟雜支

不亂花錢的情況之下,也只剩四分之一可以存錢,如果偶爾再碰上個繳稅或者父親節母親節的,想要存錢是真的不容易哩,cover家用好多年了,這幾年總算可以不用固定拿錢回家(現在要租房子,如果要再拿回去大概只能喝西北風了),不過偶爾需要貢獻的也絕對不會是小錢,如果真要存到錢還真的只能靠公司發獎金的時候哩,唉~只能說薪水族生活大不易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