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習作-三色蛋

四月份的時候帶了皮蛋、鹹蛋上來台北,原本是同學吃飯要做三色蛋用的,後來吃飯改成KTV之後,3個皮蛋+3個鹹蛋就一直躺在我的冰箱裡。

上個星期看到『冰冰好料理』教大家做三色蛋之後,想想也找個時間把『它 』們用掉好了,不然我自己一個平常連吃麵都不加蛋了(小套房的垃圾要很久才倒一次,怕蛋殼臭掉),那皮蛋跟鹹蛋就更不知要怎麼處理了。

[材料]
皮蛋 3顆
鹹蛋3顆
蛋5顆
水約50g

[做法]
1.把皮蛋放在鐵便當盒上蓋上蓋子,在電子鍋放半杯水,將皮蛋黃蒸熟
2.將皮蛋、鹹蛋去殼後,每一顆切成4等份
3.在鐵便當盒裡頭鋪上保鮮膜,一塊皮蛋一塊鹹蛋交錯放好(鹹味比較均勻)
4.將5個雞蛋和50g的水打散,均勻倒到便當盒中,完全蓋過皮蛋跟鹹蛋後蓋上便當盒
5.在電子鍋內倒一杯水將蛋蒸熟。

利用便當盒來蒸蛋是冰冰好料理中的做法,其實用起來還滿方便的,因為鐵盒導熱比較快,所以比較好蒸。

我的做法是將雞蛋全部打散之後倒到皮蛋裡頭去,不過外頭賣的會保留一半的蛋黃不打散,等蛋蒸的差不多之後,再把蛋黃液淋到蒸熟的三色蛋上頭,再悶個5分鐘,這樣上頭多層顏色會比較好看,不過我做來自己吃就沒做這個步驟了。

至於50g的水是可加可不加啦,如果喜歡吃Q一點的口感不加水的話,皮蛋跟鹹蛋中間做凝固用的蛋口感會偏硬,如果不喜歡那麼硬的口感,可以加大概雞蛋量一半的水,這樣蒸起來不會太軟也不會Q到發硬。

原本在想用了11個蛋的三色蛋帶到office大概會分不完,正在煩惱剩下的該怎麼吃的時候,沒想到大家很捧場的把蛋吃光光,原來大家對蛋料理的接受度還滿高的嘛!!那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幫大家加菜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你說,將這三色蛋混在一起,可簡稱為甚麼蛋?

Weuzr

vian 提到...

哈~
所以冰冰好料理那集就叫『混蛋』系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