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習作-愛上法國蘭姆Baba

哈~上星期偷懶沒post習作照片,剛好昨天去中醫診所看手,原本想在看完手之後再去上課,後來掙扎了一下之後,決定翹課了。
看吧!!看完中醫之後包成這樣一大包,手沒法彎也不能碰水,所以小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翹課了,所以就拿上星期的照面來墊墊檔。
上星期做的蘭姆Baba是一個很奇特的產品,用麵粉跟酵母以打蛋糕麵糊的方式來做。烘烤出來的成品放涼之後吃就是粗巴巴的麵包,沒想到泡過糖漿之後吃起來卻是蛋糕的口感,超奇特的。
這天我也是提早到較室幫老師把麵糊打出來,沒想到這天大腦沒帶出門,明明是要打兩份的麵糊,結果水跟牛奶都放對了麵粉卻只放了一半,後來緊集搶救之下還好成品沒出大問題。

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最近做事情常常忘東忘西的,跟以前差很多捏~~

今天的糖漿是用鳳梨去熬的,最近剛好是鳳梨的產季,咱們關廟的鳳梨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用糖水煮起來的鳳梨味道更是讚,那個罐頭鳳梨真的完全被打敗了。

等烤出來的成品放涼了之後,就可以泡到糖漿裡去,不過也是不要泡太久啦,不然會過濕就爛爛的,讓它整個麵包體都有吸到糖漿就行了。

老師為了讓產品夠有口感,於是多打了動物性奶油混到卡士達醬裡,主要是要夾在蘭姆Baba中間。這天的卡士達奶油混了鮮奶油之後口感超優的,後來我回台中之後也用相同的配方來做泡芙的內餡,大家吃了之後讚不絕口。不過唯一做的有點差的是我的泡芙的外型,因為沒平口擠花嘴的緣故,做出來的泡芙東倒西歪的,只有4.5個長的比較像樣的,不過總是口感沒差就是了。
其實蘭姆Baba這個產品真的要看人吃,喜歡的會很愛,不喜歡的會覺得口感濕濕的又帶酒味,會覺得怪就是了。

最後的成品中間夾了鮮奶油之後,感覺又不太一樣了,層次有提升哩。不過蘭姆Baba我回家大概不會做,奶油內餡拿來配泡芙真的很優捏~~只不過動物性鮮奶油給我一口氣從135漲到200,如果真的要做還是要看情況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