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習作-咖哩雞

星期一的颱風假期在家裡宅了一整天,看電視看到快『凍憨』了,這週末參加艾瑪的分享會沒回台中,不過兩天的假期總是要找點事情來做,不然真的會看電視看到凍憨了。

逛街-->我是那種確定要買東西,去到店裡拎著就走的人,所以不太逛
上網-->平常上班整天看電腦,所以家裡頭螢幕壞了之後,我就沒再買了!!
看電影-->說真的,我也是阿宅一族懶得出門。

於是我還是選擇當個歐巴桑,跑去逛菜市場買東西回家煮,醬好像也滿好打發時間的耶!!(其實做西點應該也滿好打發時間的,不過我只有台中家裡才有烤箱,下次來做點巧克力好了,這鍋不用烤箱應該可以在台北做!!)

咖哩雞,算是簡單又方便的菜色了,反正煮一大鍋下個星期帶便當也很ok,於是到隔壁全聯買了塊佛蒙特辣味咖哩(我覺得一點都不辣耶)、菜市場買了一顆洋蔥兩顆馬鈴薯一條紅蘿蔔一附雞胸肉(沒想到內湖這邊的雞胸肉相當於就是雞的上半身,超多的,下次還是買雞腿來做,雞胸肉還真的滿澀的!!)來煮咖哩,只是沒想到分開來少少的東西全部煮完竟然10人份的大電子鍋超過半鍋,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呀,算一算到今天中午我已經連吃了3天的咖哩便當了!!

在台北我只有一顆電子鍋跟電磁爐,基本上我都隨便煮個麵什麼的來吃,炒菜的話我怕整間房間都是油煙味,不過洋蔥還是得爆香到表面稍微變金黃色甜味才會出來,所以在電子鍋先倒了點油,把電子鍋煮飯的按鈕壓下去,等油稍熱把切好的洋蔥放進去爆香!!
洋蔥爆香好了之後,

把切成滾刀塊的馬鈴薯、紅蘿蔔放到鍋裡頭

雞肉因為還帶點血,所以我過熱水川燙後也放到鍋裡

這時把水加到鍋子裡頭,讓水淹過所有的材料
其實電子鍋有個好處,就是只要鍋裡頭還有水,他就為一直滾一直滾到沒水為止,所以我等到鍋子裡頭的食材都熟了之後,再把咖哩塊丟進去,直到咖哩塊全融了之後再把煮飯的按鈕扳起來,讓電子鍋保溫!!

其實我咖哩雞要入味『悶』的工作滿重要的,如果放給它一直滾一直滾味道反而進不去,就像之前我拿電子鍋來煮紅豆湯一樣,讓他一直滾了半個小時,紅豆一直都不爛,反而是我讓紅豆湯煮滾了之後,切保溫讓它悶半個小時,這樣連續做個兩到三次紅豆又綿又爛又好吃!!

所以我咖哩雞煮好之後,放在電子鍋悶了一個下午,晚上吃的時後就像這樣湯汁稠稠黏黏的樣子,好吃的不得了哩!![還好今天中午是帶完便當就把咖哩雞吃光了,我看我大概好一陣子不敢吃咖哩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可以算是電子鍋達人了,齁賽雷呀

vian 提到...

老實說,電子鍋還滿好用的捏~~
下次拿來煮義大利麵試看看,
感覺也會很合用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