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老爸的健康檢查

老爸是個爽朗好客的人,
平常就喜歡跟朋友喝兩杯,
而家裡頭開店之後,
來店裡『交關』的客人大多都是老爸的好朋友,
當然,好朋友來捧場一定要跟朋友多喝幾杯的,
於是,常常天還沒黑老爸就已經茫了。

而我們也不是沒提醒過他,
不過他的性格就是好客怕失禮,
通常是一點用也沒有。
而開店的頭兩年,
老爸又要掌廚、拿菜、陪喝酒,
真的太累了,讓他體重直直掉,瘦到不到60公斤,
直到這兩年弟弟回家幫忙,才好一點。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老爸的身體,
我們幾個姐妹跟姐夫也不是沒跟他提過要帶他去健康檢查,
他不是斷然拒絕就是說:我身體好的很不用檢查。
老實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後來我就想:跟老爸說錢已經付了,讓他不得不去檢查,或許他就會就範也不一定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找相關的健檢資料,
醫院的健康檢查在第一關就被我排除了,
沒事到醫院總是感覺不太好,
而且醫運人多又雜檢查時等來等去的,
太耗費時間感覺很不好,
我也不想老爸讓我強迫去檢查之後,
感覺到不舒服,這會讓他以後打死也不去,
所以就從健診中心下手嚕!!

台中比較知名的健診中心有2家,
美兆要加入會員比較好,
哈佛單次健康檢查比較ok,
上網問了一下網友,對哈佛的評價也還不錯,
再加上哈佛推出八八節專案,包含了心血管、癌症的篩檢,
那就選定哈佛了(後來加做胃鏡多2000元)!!
在選定哈佛之後剛好收到上海銀行的促銷,
相同的專案用上海銀行信用卡可以省1000元,
運氣很不錯哩!!

再預約之前,我先打電話確認2件事情

1.跟老姐確認姐夫從大陸回來的時間。
之前姐夫有跟老爸提過他想去健檢,想找老爸一起去,醬也有伴。另外一個考量是老爸跟女婿出去比較自在一點(偶爾他晚上想去朋友店裡吃薑母鴨,找的是妹婿而不會找我們姐妹,果然男人還是喜歡找男人出去!!)

2.先打電話告知老爸,已經付好錢他不得不去健康檢查
大致上決定好要檢查的項目之後,我就先打電話給老爸,跟他說我已經付錢給健檢公司了,請他等時間確定之後要去檢查

vian:拔~~我已經幫你繳好健康檢查的錢了,確定時間之後你要去健康檢查喔

爸:我不用健康檢查,你去把錢退掉(其實這時我還沒繳錢)

vian:錢沒辦法退,你一定要去,不然我的萬把塊就浪費了

爸:我很好不用健康檢查,去把錢退掉,退掉#$#$#^%*&

vian:我不管,錢已經繳了,你不能不去



預先告知老爸讓他有心裡準備之後,
星期五回到家裡再探了探老爸的口風,
很好~~很好~~已經不太有抗拒言辭了,
於是星期六就直接打電話去預約了。


不過預約的時間橋來橋去的,老姐又說姐夫時間橋不隴,
最後決定排在星期五,讓公司剛好在哈佛樓下的妹婿當司機陪老爸去!!
在時間確定了之後,我一併告知老爸我額外加了胃鏡,讓他有點心理準備
這時他小小的抱怨了一下:那很難過耶,我怎麼吞得下去
哈~~沒辦法,酒喝那麼多又常胃不舒服
既然這次答應要去了,就把該做的都做完嚕!!
ps.這天跟老爸要身分證預約時,他很爽快的就拿出來了,這時老媽很詫異的問我,他怎麼那麼爽快一點抗拒都沒有(嘿嘿~~果然我的策略奏效了)

後來,大姐臨時打電話來問姐夫可不可以一併報名,
確定沒問題之後,連姐夫的費用我也先刷了,
於是星期五這天老爸、姐夫、妹婿,他們翁婿三人就一起到健診中心了!!

後記:
檢查完的下午,先打電話探探小妹的口風,得知老爸看起來心情很好。也是啦!!五星級的健檢中心,檢查起來應該不會有大的不舒服才是!!
下班之後,call了老爸問他今天檢查的情況

vian:拔~檢查完了醫生有沒有說你酒喝太多肝被蛀掉了

爸:沒有呀,我的肝好的很ㄌㄟ

vian:胃鏡做起來會不會不舒服

爸:才不會呢,只有要下去的一下有感覺,吞下去就沒感覺了

vian:哈佛的管子比較細ㄏㄡ

爸:我有問過醫生,跟醫院的管子一樣

vian:你該不會準備爽快的喝酒了吧

爸:已經喝下去了~~

vian:%&^%&*&(*(&*(

由此看來,老爸的心情真的非常的好,平常我打電話給他,有時候話還沒說完,他就急忙給我掛掉了,今天我問一項,他就爽快的說了一堆,看起來這次健康檢查讓他感覺很不錯,那我就沒白花那萬把塊了,不過還是希望檢查結果出來的結果沒大礙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