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單車]-日月潭行前練車新六村-矮山坪-東興

是的~~在決定跟同學一起去日月潭騎車之後,就有人開始盡責的叮寧我要練車,原本上星期跟堂嫂探聽了一條很棒的私房路線,不過堂嫂建議我六點開始騎,不然七點之後太陽太曬,傍晚騎車子又太多了(沒辦法,我家變成觀光區之後就變這樣了!!)

上個星期訂了鬧鐘之後又決定放棄,這天訂了6點的鬧鐘之後賴了10分鐘之後火速梳洗了一下,6:20就騎車上路了。

不過,開始爬坡之後我就知道慘了,偶車車的變速器被小鬼摔車摔壞了,我完全是以最重速在騎車,下坡還沒什麼問題,一但上坡整個累的跟條狗一樣,整個路程50分鐘騎下來差點沒累趴了!!

不過沿路上風景很不錯哩,從我家->新六村->矮山坪->東興這段路程可以說是新社最沒開發到的地方,延路上可以看到果園、山、小溪等景色,再加上山區特有的涼涼的風,這就是最享受的人生呀!!

小溪流的水也很乾淨,記得高中以前老爸會自制誘餌放到補捉溪蝦的塑膠籠子裡,每天清晨到溪裡頭放補蝦籠,傍晚的時後再去收,在夏天的夜晚常常有燒酒蝦、酥炸溪蝦可以加菜的,再不然就隨便準備個東西烤起肉來,那段開心的鄉村生活想起來都讓人覺得幸福哩!!

以前我們也常都這橋下烤肉玩水的,小時候常常朋友一約就到橋下玩水,當然回到家之後是少不了一頓竹筍炒肉絲當點點的,不過這就是人生嘛~~~醬的童年才叫童年嚕!!
其實老家附近的腳踏車道也是很多,就算不是腳踏車道只要太陽不大、車不多怎麼騎都舒服,這天騎的路線爬坡比較多,所以以前沒騎過,這次體驗了一下感覺更好,下次再來練練另外幾條好了。

ps.這天老媽聽到我去騎車,也在唸說改天弄一台矮一點的,他可以週末跟我一起去騎!!我知道你的意思,等夏季獎金到手,我再幫你買一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