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創業小吃】碗粿

開學嚕~~
偷偷的說,我上烹飪課已經有點倦怠了說,
另外一個讓我想悄悄退選的原因-換老師,
上課時助教才說蘇老師因為身體的原因無法上課,
所以本期由另外一個柯老師代班。

原本我心裡打定想找一天退選,
不過,班長偷偷的跟我們說新老師其實功力高強,
之前上過他的課,真的很不錯,
那好吧,可能是我最近都沒有跟舊老師的命,
游泳課是這樣,創業小吃課也是這樣。
不要太早對一個人下定論~~
給別人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嚕!!

[材料]
在來米粉
太白粉

絞肉
蘿蔔乾
香菇數朵
魯蛋
紅蔥頭切片炸酥
1.再來米粉+太白粉混合
2.取5杯冷水與項一的粉類調勻
3.剩下的4杯水煮滾,沖到調好的項次2,拌勻
4.若粉漿不夠濃稠,可以把粉漿放到爐上,用小火讓粉漿糊化

拿小碗,米漿倒入約8分滿
上頭鋪上炒過的絞肉、蘿蔔乾、紅蔥頭,魯蛋、香菇
嘿嘿,來個疊疊樂,
水滾之後蒸個20-25分就可以吃了!!
真的有香說,
不過粿本身我還是覺得用米下去磨的比較好吃!!
anyway,未來的這學期,我要跟柯老師好好學習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