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吃餐廳】夏慕尼鐵板燒

這天好姐妹來台北,特地把時間排開找我一起吃晚餐,
晚餐的餐廳我們的預算在1000元/人左右,
但對於外食次數不多的我,實在是提不出什麼建議,
所以就把挑餐廳的工作交給好姐妹了。

夏慕尼鐵板燒是台塑集團旗下的鐵版燒餐廳,
有點汗顏,老實說在這之前我還沒聽過哩。
不過,掛上台塑集團的名號,就知道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那就開心赴約嚕~~

服務生帶到定位之後,
左上角有一盤調味料,是鐵板燒的調味鹽、芥末醬、醬油洋蔥
中間是麵包盤奶油抹刀、奶油
提供的是香草味道的水


哈~~~個人偏愛檸檬水多一點,
這杯香草味粉重
贈送的氣泡香檳,水果口味沒什麼酒味,很好喝~~
下次來問看看可不可以續杯好了!!
開胃菜:
芒果冷湯、蕃茄鮮蝦、魚子醬鮭魚球,
做成精緻的一口食物,除了方便食用之外,味道也很優
麵包:
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這兩款麵包表現都超優的,首先麵包剛上來的是候是熱的,搭配奶油使用,又香又有嚼勁
麵包是可以續的,不過整份套餐用下來已經讓我飽到撐了,所以要記得量力而為,不然主餐就吃不下,那就不好了
奶油的溫度剛剛好,不會太硬,
這點有加分~
湯品:
牛肉清湯象蛂蚌海鮮湯松露洋蔥湯卡布奇諾青豆濃湯
我們分別點的是象蛂蚌海鮮湯、卡布奇諾青豆濃湯 ,
青豆濃湯裡頭有炒過的培根片,口味挺不賴的,
至於象蛂蚌海鮮湯,是將海鮮料端上之後再將滾燙的雞湯將海鮮料泡熟。
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暖)、地中海生菜沙拉、水果雪碧沙拉

水果雪碧沙拉,烘乾的蘋果片、新鮮的水果、以及一球覆盆梅雪酪,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不過這道沙拉跟甜點之一-水果盅大同小異,感覺有重複到哩
松露百菇沙拉(暖):
這是好姐妹點的菇菇沙拉,對於我這個菇菇產地來的客人,絕對不會點這一道。
但老實說,看到他的料理方式就知道這沙拉一定粉美味
檸檬Sorbet
主餐前用來清嘴巴味道的,有比較酸一點
主菜:
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法式海鮮盤、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波特牛肋眼、香蒜牛小排 、法式小羊排

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下面的份量是1/2,
我們兩個人點不同的主菜,
師傅很貼心幫我們把每道主菜都分成兩份,
讓每個人都可以有雙重享受。
雞排有加上節瓜、蕃茄一起烹煮,
海鮮是以蒸的方式是料理,
以羅勒醬來做調味,不論單吃原味或蘸羅勒醬都很順口

海鮮有:鯛魚、鮭魚、花枝
白蘭地鴨胸:
鴨胸肉搭配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濃稠的醬汁包覆住金黃酥脆的鴨胸肉,
帶點酒香及蘋果香。不過鴨胸肉比較軟嫩,口感上我覺得比較不習慣就是了。
不過,搭配的紅酒蘋果表現的反而比主菜突出哩
肉吃多了,搭配蘑菇醬白菜來解解膩!!
怕大家沒吃飽,再來一碗櫻花蝦炒飯。
雖然吃到這邊我已經快飽到撐了,
不過,我還是要給這碗櫻花蝦炒飯最高的評價,
粒粒分明的炒飯沒有油膩感,
最棒的是裡頭加了加入黃金蝦卵、酥炸櫻花蝦,
套一句阿基師常說的:黃金蝦卵跟、酥炸櫻花蝦讓炒飯咀嚼起來嘴巴不無聊,
真的好吃呀!!
主餐用完之後,服務生帶我們到二樓享用甜點跟飲料,
不過甜點跟飲料我覺得表現平平,沒有粉優哩!!
冰心濃漿巧克力
慕斯蛋糕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