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習作-銅鑼燒

今天楊先生提早把空調打開了,再加上詢問過空調大小的開關之後,一整個晚上上起課來都令人相當愉快,涼爽的烘焙課真令人心情愉悅呀,再加上今天沒開烤箱,所以教室裡的溫度從頭涼爽到尾,真是沒白交冷氣費呀!!

今天要來懺悔一下,上課給大家幫了倒忙。銅鑼燒要用的是全蛋,只是講義上沒寫作法所以沒意識到老師要用法式海棉的手法來做,所以把全蛋和在一起了,以致於最後只好請開蛋糕店的同學把混蛋帶回去,另外再買雞蛋過來,讓我超不好意思的,我記得了,下次要做動做之前一定先問過老師才是。
今天老師是以法式的方式來做餅皮,而非美式全部材料一起調合的方式來做,所以相對之下『厚工』了很多。但是今天農曆五月初一姑娘我粗素的關係,以致老師切給我們試吃的銅鑼燒我就沒口福了,連帶的加了冰淇淋的牛奶、抹茶口味的也都一併禁口,文章寫到這其實我自己也還沒吃到說!!
今天大家都帶了不沾鍋來煎銅鑼燒的皮,有替大家問過了相同的麵湖也可以拿來烤鬆餅,我想烤鬆餅應該比較不用擔心焦掉的問題才是!!
抹茶冰淇淋,因為抹茶粉要用熱水泡開,加了水的關係所以用兩片吉利丁增加黏綢度,才不會最後變成水水的抹茶冰淇淋
這是另一款的牛奶冰淇淋口味,在這邊要感謝班長一下,老師分下來的有一條牛奶冰淇淋跟一條抹茶冰淇淋,因為份量不多很難平分給大家帶回去,可能是念在我今天沒法試到這兩種口味,所以就直接把牛奶冰淇淋塞給我了,那我就晚上帶去西餐課分享之後再來說說味道嚕!!
天氣熱,冰淇淋融太快了,就在大家催促聲之中快速按下快門,照起來的照片不是很優,趕緊把這盤展示用的成品端到辦公室給義工大哥大姐們品嘗了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銅鑼燒看起來一級棒 而且還可以加冰淇淋 真沒有想到 我先生看到後央求我作給他和小朋友吃 不知您是否可以提供餅皮和餡料做法 謝謝您

還有您的泡芙很漂亮 不知是否也可以提供做法 以前曾經自己嘗試看書做過 烤好拿出來會稍微塌陷 而且裡面看起來有點濕潤 不知道是捨原因 或者有濕潤感是正常? 感謝您提供這麼好吃得照片 又勾起作點心得念頭

Have a nice day!

Lily

vian 提到...

Dear Lily:
你方便留一下你的e-mail,
我把做法mail給你嗎?

vian

kate 提到...

哇!您的銅鑼燒色澤好美唷,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哩^^為什麼我自己做起來的就沒這種顏色?(((納悶...
與樓上格友一樣,可否分享餅皮與餡料呢?也想做給小朋友吃 謝謝您

mail:bobe0904@hotmail.com


Kate

julia 提到...

哇~超好吃的"和果子大納言銅鑼燒"我曾經在信義社大有上過老師的課~~搬家後資料不見了~
方便跟你請教食譜嗎? 謝謝!! livelily
livelily99@gmail.com

vian 提到...

我得回頭找找食譜還在不在,已經是六七年前的記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