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夏日聖品-涼拌雞絲

今夏的天氣真的是酷熱到一個不行,在看到網友post的雞絲拉皮讓我一直躍躍欲試,尤其麻醬、蒜末等等這些調味料在店裡頭都有,唯一缺的就是雞胸肉了。

星期天有遊覽車訂桌,再加上老弟身體不適的關係,就輪到老爸的班到傳統市場採買啦。一般來說如果是老爸到傳統市場買菜我都會跟,因為老爸一方面要做生意、又得應酬有時體力真的會不堪負荷,如果還要一大早5、6點就要出門採買真的很危險。

所以我通常都會早起,跟老爸一起去市場,一來做個伴幫忙看路況,一來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讓他解解氣,不管怎樣都會比他自己開車安全點,再不然有時可以幫忙開個車讓他在車上補個眠都很ok。

當然假公濟私採買我要的材料也是一定要的啦,本來老爸買的放山雞胸要煮竹筍湯用的,我特別交代店家留一個完整的雞胸不要剁,要回家做涼拌雞絲用的。不過台中要採買涼皮真的是不太好買耶,跟著老爸晃了一趟建國市場跟十甲市場就是沒看到。

老實說家裡頭做吃的,要煮點什麼東西都方便,像那個雞胸肉洗乾淨直接丟到魯湯裡頭20分鐘就可以撈出來放涼了,因為慢火又是大鍋湯的關係,雞絲真的又嫩又甜,我一邊剝雞絲旁邊的小鬼也一邊偷吃哩><" 。

拿家裡頭的麻醬、鵝肉沾醬(蒜頭油膏)再對一點冰開水,淋到小黃瓜雞絲上吃起來又冰又清爽,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不過少了粉皮吃起來口感有點空虛,下次到台北的傳統市場找看看有沒有粉皮再帶回家玩好了!!
[延申閱讀]
維多利亞的秘密廚房-雞絲拉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