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習作-蕃茄蜂蜜葡萄柚水果慕斯蛋糕

今天的課真的是賺到了!!

原本星期३।4要被徵召回家幫忙的,後來老媽說他會留在家裡坐鎮,那我就可以不用浪費兩堂課了(唉~在台北上班有時還要被徵召回家幫忙,有沒有這麼好用阿!!)

不過今天的課還真是操呀!!算起來這學期的課變化比較多,像今天的產品為了讓口感更rich,層次硬是加到了4層,不過最上頭的葡萄柚果凍因為我們不計成本用原汁的關係,濃度太高酸度太重,以致於兩倍份量的果凍粉都無力回天凍不起,所以今天只剩3層嚕!!

所以這點告訴大家,做果凍不可以用太好的果汁,३०%的凍起來最漂亮><" 費工1:
底層要用海綿蛋糕佐蕃茄果醬
不要懷疑就是用蕃茄果醬來做蛋糕夾層,一開始我看到菜單還以為眼花了,不過同學在吃剩下的邊邊時都說『沒想到會這樣好吃耶』。昨天上課剛好碰到農曆15,所以戒口沒試吃,所以只能參考同學的說法了!!

費工2:
為了讓慕斯蛋糕的層次更豐富,我們把蛋糕加到三層,每一層中間都會淋上蕃茄果醬,因為要盛到慕斯杯所以當然要借助壓模的工具嚕!!
將將!!這就是底部三層次蛋糕!!
接著是做最上頭的慕絲了,老實說我回家一定不做這個,我們不用粉來調直接用蛋黃沖熱牛奶打發,不過這真的很費工溜。
在一陣女作業員七手八腳的組裝之後,這就是最後的成品了。

這天,我6點出頭就到教室去了,整個做完到老師分完成品都快१०:15,差點連車子都沒搭上。一站四個多小時下來回到家差點連樓梯都爬不上去了。不過比起之前上中餐每每都是11點結束回到家12點鐘比起來,現在真的是體力不行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