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好物-飛利浦sonicareHX5251音波振動牙刷(上)

說到這邊又是個落落長的故事了!!所以分兩篇來寫

從高中時期看到某室友看牙醫拔蛀牙的慘狀後,因為怕落到相同的下場,自然心有警惕大概每半年會定期去洗一次牙,一方面清清牙結石,另一方面檢查看有沒有蛀牙,以便及早治療。

不過後來因為工作換來換去的關係,配合的牙醫診所也換來換去的,以前在台中時去過逢甲附近裝過貴桑桑的牙套、潭子拔掉我第二顆智齒。上台北之後,在永和洗過一次牙,後來搬到內湖住之後又開始在內湖找牙醫看了。

園區這邊有兩家牙醫診所,原本我在第一家洗牙,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家的牙醫師態度跟脾氣都不是很好,在我以往的洗牙經驗中大概一口牙會分四次來洗,分別是左上、左下、右上、右下,每洗一部份牙醫師會停下來讓你休息一下,漱漱口之後再繼續,不過這個牙醫師很趕,真的很趕,在一口氣把我的牙洗好之後,有種叫我趕快漱口之後趕快走的感覺,於是在洗了兩次牙後,我便萌生到另外一家去洗牙的想法了!!

不過這次在到達半年洗牙期限前,我的牙齒就一直有出血的狀況,開始是刷牙之後有好幾處會出血,後來固定用牙線清除髒東西後大致上效果都還不錯,唯獨左上方的犬齒狀況一直不好。其實它長的有點歪,跟小臼齒有點重疊到,所以清理上不太容易,不過這顆牙的狀況真的不太好,除了刷牙時會出血之外,平常也會不定時出血,有時光吃個麵包就會看到麵包上有血跡,不知是不是我平常刷牙太暴力,印象中有幾次牙刷曾經大力ㄎㄟ/到這顆牙。原本想用牙線清一清看會不會好一點,沒想到牙線一卡進去馬上冒出大量鮮血,常常要一兩張衛生紙上都沾滿了血才能止住。

印象中洗過牙清完牙結石之後,牙齒出血的情況應該可以緩和,所以這次踏進園區那家新開的牙醫之後,除了跟醫生表明要洗牙之外,特別請他看一下我左上角的犬齒,因為出血情況滿頻繁的讓我非常的困擾,請醫生幫我看一下是什麼問題沒想到說了這一句話是候我就像掉入陷阱的兔子

首先醫生先請我去照一張X光片,這沒問題呀我之前拔智齒時也照過幾次。

[以下為我與醫生的對話]

D:你有4顆智齒喔,上面2顆看起來是拔掉了,下面2顆沒長出來,要找個時間來掛號拔掉
V:(心理OS)智齒沒長出來為啥要拔,之前看了那麼多家都沒說要拔...

D:牙齒很多處都有發炎出血喔,應該是牙周病
V:(心理OS)cow,該不會真的是牙周病吧,雖然有想過,不過怎麼會是牙周病

D:牙周病大概80%的人都有喔,(這個時候拿出大本的牙周病說明的圖片跟說明),牙周病分4次治療,用工具深入牙根清除根部的結石,不過當然我們會上麻藥,所以不會痛,這個健保會有給付的,如果要再做雷射除菌的話要自費3000元喔。
V::(心理OS)是怎樣牙齒都還沒有洗,你怎麼就知道是牙週病,ㄚ文件上不是說要先用探針試看看探到牙齦內多少公分會出血才算。

.....於是醫生開始洗牙,在我還沒啥感覺之後醫生就說洗完了(我怎麼覺得有點倉促就洗完了)

D:那你再跟小姐約時間來做治療,要分4次治療
V:(心理OS)我第一次來洗牙你就已經要book我下六次的時間,沒長出來的智齒要拔2顆,還說要治療牙週病。

這個時候醫生看我沒反應,再拿出一張小張的牙周病介紹跟可怕的案例,然後要我再跟小姐約時間。

當小姐要跟我book下次看診的時間時,我先推說最近忙沒時間,有空再打電話來掛號,不過這間牙醫診所我應該不會再來了才是,好歹老娘也看過5-6家牙醫,看來這家是繼逢甲那家A錢牙醫之後,第二家讓我列為拒絕往來戶的牙醫。至於為什麼呢?

1.還沒看診就要我先預約掛號,來拔2顆沒長出來的智齒,一般來說那2顆智齒沒長出來、沒蛀牙、對其他牙齒沒影響,我當然不會去動他嚕,而且看了那麼多家牙科沒有一家說要拔,就這邊說要拔,而且一般牙醫會先跟你說明為什麼要拔,不拔有什麼壞處,這邊完全都沒有,直接就叫你掛號拔牙。

2.洗牙過程讓我覺得相當草率,前面那家牙醫我錯怪你了,雖然你一口氣洗完,不過有讓我覺得你有認真洗。

3.在勸說我掛號拔2顆智齒之後,接著又要跟我預約4次牙周病的治療,這樣真的讓我覺得這牙醫很不誠懇,跟個sales沒兩樣,不斷的再推銷。況且,這時候的我對牙周病根本還一知半解心存恐懼。再者,牙醫先生咱們好像是第一次合作,第一次見面就要拔這個治療那個的,我看我們只好謝謝再聯絡了。

結果,這次洗牙讓我覺得一點都沒幫助,出血的地方一點改善的跡象也沒有,照理說至少牙結石清完了,出血的狀況會有點舒緩才是,所以我只好第二天google一下牙周病的說明,最慘的情況之下就是我真的是牙周病,若真的要治療我會問一下同事們有沒有那一家口碑不錯的診所跟醫師,這樣再做評估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