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2008年新社花海

上星期新社花海活動開跑的第一週,剛好遇到下雨,所以人潮少了一些,雖然有塞車的情況,不過並不嚴重。

本週星期六原訂在台北的行程臨時取消了,星期五下午急急忙忙退票、買票的,早早在晚上9點就回到新社,隔天早上七點趁著人潮還不多的時候,騎著機車往花海去瞧瞧。

到了現場其實人已經不少了,有開車的、騎機車的,單車騎士也不少哩,原來大家都有先見之明趁著還沒塞車,早早就到現場晃一晃,享受著被大片波斯橘圍繞的感覺!!

今年大會的佈置圖如上所示,整個會場的中間主要以波斯橘的種植為主,圖上一個block就是一甲地,以波斯橘為例1個block中劃分成3塊,分別種植白色、粉色、菊色(多瓣的新品種)3類波斯橘。

而為了讓遊客可以深入花叢中照相,在田間以黑色網子隔出走道,讓遊客可以方便取景,當然可以走的地方增加了,整個會場感覺起來也比較不會太擁塞,不過有個小缺點:因為走道是直接鋪在泥土上,如果遇到下雨的話,要小心泥濘而且容易滑倒,最近天氣情況不是很穩定,到花海遊覽的時候得特別小心了!!

除了波斯菊之外,會整的外圍主要種植一整片的向日葵,還有小片的鼠尾草、一串紅等~~而今年的名產區特別集中管理,而非像去年直接在大馬路旁擺攤,讓出更多的空間給行人



這天為了避開人潮,在早上7點到花海拍照,不過光線並不優,大景的照片全都逆光,唉~~不得不認命,有一好(避開人群)沒兩好(逆光)

紫色的鼠尾草

這是今年增加的農產區,有種植玉米、油菜、包心白菜、絲瓜等等,新社相當出民的農產品唷

最後,給大家報一個好康的交通訊息。
我星期天下午2:30搭親戚的便車要到豐原,不過門口已經塞成一片了,聽大姐說收聽警廣時已經提到從新社一路塞到國道四號,於是我們馬上改變路線,決定走『萬里長城』接到省立豐原醫院後方。
走法大概如上圖所示:
1.縣道129號,從協中街(7-11薰衣草門市前面那條)走到中興嶺,到中興嶺圓環時往『水井』(公車亭旁邊那條小路)方向走。
2.此時整路都是爬坡的路段,會經過一處茶花展示中心(大概1-2公里),遇到叉路時要注意一下標示左轉往『水井』方向走,直走約1-2公里就會看到往『萬里長城』的指標了。
3.往萬里長城一路都是下坡的山路路不大,不過因為車不多需要會車的次數不多,山路大概走20分鐘就會接到省立豐原醫院後方,可以直接接豐原的外環道路。

這樣的走法,只有在協中街到中興嶺方向小塞30分鐘(原本3-5分鐘會到),不過從中興嶺上水井、走萬里長城到豐原市區大約30分鐘一路順暢,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