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生活-地價稅繳了沒?

話說上個月回家就順口跟老媽提了要注意有沒有收到地價稅繳費單,因為去年上網申請補發過,所以今年特地要家裡頭注意一下。

昨天上班時就接到老媽的電話,說是沒有收到繳費單要我上網申請補發。我記得去年承辦小姐有提到其實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的,不需要公文來來去去反而浪費時間。於是翻了一下去年的mail就直接撥電話過去申請補發。

電話接通之後先給了老媽的ID,沒查到;承辦人員再要了地號(還好上次申請自用住宅有留下來)之後確認,因為大多的土地是自用住宅,所以稅金計算之後金額在100元之下,所以不需要繳費才會沒收到帳單

ps.
自用住宅的地價稅是非自用住宅的地價稅的1/5,如果你家的戶籍跟目前的居住地不一樣,可以在地價稅開徵前40天辦理好自用住宅的申請,這樣稅金可以省下不少唷!!

[自用住宅辦理方法]
1.土地所有或其人直系親署將戶口遷至該地址(至戶政事務所)
2.上內政部網站申請後,3天內將地契、房契、戶口名簿影印本寄出。
3.在地價稅開徵前40天辦理好自用住宅的申請


[延申閱讀]
活-申請變更房屋使用情形
生活-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
內政部-申請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