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南洋料理-泰式酸辣海鮮湯

那天在孫小威家雖然也出了『酸辣海鮮湯』這道菜,只是跟老師煮的這鍋比起來,就狠狠的被比下去了,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哩!!

話說,星期六在孫小威家『開趴』時,因為要趕火車的,所以偶就先溜了,只是沒想到星期天在家還是被紮紮實實的操了一天,差點沒腿軟,連搭火車都差點來不及。

所以呢,星期一這天上課我一丁點想動刀的fu都沒有,硬是跟老師要求:湯給老師煮就好了,醬我們就不用做不仁道的刷爐子工作了。當然也感謝老師這天的佛心,我~最後只需要幫值日組刷了爐~

[海鮮湯材料]
洋蔥1顆切粗絲
蕃茄1顆切片
香菇3朵泡軟去蒂
香茅1隻
南薑4片
辣椒1根
蒜頭3顆
檸檬葉3片
草蝦6隻
蛤蜊12顆
魚丸3顆[表面切花,比較容易入味]
花枝半隻[熱水川燙去腥]

[調味料]
羅望子醬1大匙
酸辣醬3大匙
鹽1/2小匙
魚露2大匙
檸檬汁2大匙
椰糖1大匙
青江菜3棵[川燙過擺盤內]



[做法]
1.洋蔥絲爆香後,加入蕃茄片、香菇、蒜末炒香後加入8碗水
2.香茅斜切、南薑、檸檬葉加入1中,煮至入味
3.添加調味料:酸辣醬、魚露、椰糖、羅望子醬、鹽調味,檸檬汁做最後調整味道用。
4.調味ok後再將草蝦、蛤蜊、魚丸(可提早放入,比較入味)、花枝半隻放入鍋中,待湯滾之後就可關火食用了!!
[小撇步]
1.因為海鮮易熟,所以再最後調完味道時,再放海鮮料,以免煮太久海鮮都煮過頭了
2.秘密武器:最後老師添加了辣油之後,整個味道更出色,原來辣椒的功力還不夠深厚,還是得告辣油幫忙吊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