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小豬豬】2Y3M

原本豬豬娘做月子期間,豬豬跟豬豬妹是大姐幫忙帶,
本週末因為大姐露營去,所以充當褓姆兩天,
時間被佔用之後,連王仔仔都吃醋,他出門溜答的時間都被佔用了!!

通常,早上帶王仔仔出去放完風、洗完澡,
我就開車到豬豬家接他們兄妹兩,
星期六這天小妹也帶勳勳回家,
結果,最後留小妹在店裡包便當,
我一次管3個小鬼頭,差點被小孩搞死,
ㄟ~~~改天便當還是給我包,小孩給你們帶好了!!


說起我們豬豬小朋友,算是個乖小孩~
在路上看到人都會叫,哥哥、姐姐、姨、叔叔、阿丈、舅媽、阿婆~
不管認識不認識,粉有禮貌。

帶他去堂嫂家買薯條吃,吃完了會把盤子跟碟子收好拿給舅媽洗
洗完澡會提醒我,該關電燈了,下樓梯之後,豬豬也會把樓梯間的電燈都關掉。
不過這小孩有點小固執,愛吃糖,常會吵著要開糖吃,
通常我不太會隨小朋友要求就給,這小鬼雖然有點小盧,
阿姨我通常不給討價還價,所以還算管得動
但是豬豬娘在的時候,被吵煩了就會給,
所以只要豬豬娘在場的地方,這小子就會耍賴~

原本還在擔心豬豬快兩歲了還不太說話,
但這兩個月來,小鬼說話的詞彙多到讓我們傻眼,
完全是個小大人的樣子,
金價是『就句錐』耶~

說到這邊也不得不佩服妹妹門的身教了,
小妹家的勳勳連睡覺都拿著麻將,
前幾天下午,我還看到豬豬拿麻將排了兩排,
前排是攤平的(就是碰、對排的時候擺在前頭),
後排是直立的,
然後這小鬼還拿著一隻牌尺把牌推整齊,
我送豬豬回家時,跟他娘說他玩麻將的情況,
沒想到他娘說:他還知道自摸要翻牌哩!!
真不得不說,身教重言教呀!!
看一下勳勳手上的牌,
一隻白板,一隻四萬,猜對了沒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