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創業小吃】肉燥飯、梅干扣肉

說起來有點糟糕,第一週的上課記錄都還沒寫,
轉眼間已經上完第三週的課了,
這學期代課的老師很大器,給我們的材料都足夠一家子吃,
星期一上的梅乾扣肉夾卦包,
除了星期一晚上分了2塊肉給同學工廠裡的小黑吃之外,
週二、週三午餐我各吃了一個卦包,
還能分給同事阿村兩塊肉,份量真不少哩。



平心而論,這期代課老師的功力真的不錯,
就拿我娘魯肉的功力來說好了,
外面賣的礦肉很少能讓我看得上眼的,沒辦法,嘴巴被我娘養刁了,
不過,老師的梅乾扣肉和魯肉條,口味上不輸我娘做的,
我看,週末回家做給我娘吃看看,說不定我家的肉燥可以改一改!!


4人/組分一包卦包,總共有10片,
每個人可以分2-3片,
當天我們沒蒸啦,帶回家要吃再蒸會比較新鮮。

雖然颱風過了,
還是一斤要賣120元的香菜

客家梅乾,
泡水洗乾淨之後,切碎,要記得越碎越好,
這梅乾沙子多,記得要多洗幾次溜!!

你看,夠大氣吧,老師的三層肉至少有3斤,
三層肉洗過,以醬油3T稍微醃一下三層肉表面,
起油鍋煎一下三層肉表面,讓表面呈現出金黃色就行了

三層肉放涼後,
切片擺在扣碗上
起油鍋,加入少許薑末、辣椒爆香,加入梅乾扮炒,
把剛才醃三層肉的醬油加入梅乾中爆炒,
加入3T水、2T糖炒至梅乾入味
原本梅乾應該鋪在扣碗的最上層,
不過老師給的肉太多了,扣碗擺不下,
那就改放在水盤上蒸。
不過這樣有個壞處,就是湯汁往下流時,
肉片吸不到湯汁會白白的。

把三層肉片擺上去,
在用3T的醬油淋在肉上,
蒸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上課時間不夠,
我們先蒸約40分鐘,
大家帶回去再蒸滿2個小時,肉片會更好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優了,聽起來就覺得好吃優~
我一定要來試看看

vian 提到...

口味真的挺不錯的說!!
可以回去試看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