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仔仔狗】蚤不到

忘了之前是不是有說過,
鄰居家有一隻賊頭賊腦的米格魯,
平時像隻流浪犬一樣在街上趴趴走,
有時候看到機車騎士還會衝上去追著機車跑。

某一天,我照例拿著午餐要去給仔仔狗吃的時候,
看到這隻米格魯像女皇一樣趴在我們王仔仔的狗籠正中間,
而俗阿王仔仔站在旁邊跟個小媳婦一樣,吠也不敢吠一聲,真是氣死我了。
後來,老娘非常的不爽,罵了一噸小犬:你怎麼沒把米格魯趕走,
怎奈,這傢夥左右為難的對著米格魯吠了兩聲,一點威脅性也沒有
(怎麼需要我帶你出門散步的時候,吠聲跟雷一樣,這時候簡直是個俗阿!!)

後來只得靠老娘我把那隻討人厭的米格魯拎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隻米格魯的關係,
還是偶爾帶仔仔出去散步,會跟其他的流浪狗接觸到,
前一段時間,常常看狗兒子一直在抓抓抓,常常抓到破皮,
週末幫牠洗澡的時候,常常也會看到像蝨子的東西,在牠身上爬來爬去,
好幾次問妹妹,他之前都怎麼幫仔仔處理蝨子問題,
不過也沒什麼結論,所以我為這事還滿傷腦筋的。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有看到網友介紹『蚤不到』
不過,沒用過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所以沒有馬上就跑去買。

直到有一天跟王小喵去牙籤的燒肉店捧場,
離開時,王小喵剛好要去對面的寵物用品店買貓砂,我就順勢問了一下,
這個時候王小喵跟店長都不約而同的推薦『蚤不到』,
那就買了吧!!

不過,狗狗用品還真是不便宜哩,
一盒蚤不到裡頭有3劑,就要600元,真是貴呀!!
『蚤不到』的用法,就是把滴管折開之後,
滴在狗狗的後頸部,讓牠抓不到也吃不到,
記得,狗毛要撥開,直接讓藥水低到皮膚上,
狗狗上了藥之後,48小時之內不可以洗澡。
好像是因為,藥水是透過狗狗的身體上的油脂滲透到全身。

所以嚕,那個週末我台中時,就先不幫狗狗洗澡,
上過藥之後,再隔一個星期回到台中,真的不蓋你,狗狗身上的蝨子都不見了。
試管長的就是上面的樣子,
一劑的藥效是1個月,
說明書上是說,要連用3劑(就是連用3個月)
一併把狗狗身上的跳蚤蛋殺死,才能永除後患。
不過,我用了一劑之後看起來蝨子好像沒再出現,
再來觀望看看後面的情況,如果還有發現蝨子,
要上第二劑再來上~~~~

ps.蚤不到老實說還真的不錯用,比我家巷子口藥局賣的治跳蚤的藥方便而且不臭,效果也好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