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創業小吃】筒仔米糕

老媽是道地的清水人,
他對於我這星期要上的筒子米糕相當的有興趣,
原本我媽就很善長做糯米類的料理,
特別是筒仔米糕。
光看我從家裡專程帶上來的米糕模具就知道了,
我家光米糕模具就有40枚,
不知道老媽是不是想跟老師PK一下。

不過,老師教的手法跟清水的筒仔米糕不同,
加了魯蛋、絞肉跟香菇,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北部手法,
一般從清水買回家的筒仔米糕,通常只放切片而且魯得軟爛的豬肉。

糯米的部份,老師將糯米浸泡6個小時,加醬油、蔥酥炒上色炒香,
填入容器之後,又加了1T的水,這樣子的糯米口感比較軟爛,
我家喜愛的是QQ的米粒口感,
所以老媽的手路是,糯米泡好之後,用蒸籠蒸至七八分熟,
再將滷汁和油蔥酥加入糯米中拌勻,使之上色且鹹度ok之後再放入模具裡蒸~

所謂手法不同,喜好也不同,
就看大家喜歡那一種口感嚕!!

我專程從台中帶上來的筒仔,
將將好老師準備的材料就是10份。

蝦仁、香菇、絞肉炒香後加醬油等調味
泡好的糯米,加入滷汁、油蔥酥、水炒勻
筒仔裡頭填入魯蛋、炒好的香菇肉燥,最後填入糯米。
加入1T的水至筒子裡頭,讓糯米吸收水份
大火蒸20-30分鐘
筒仔米糕就可以香噴噴的出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