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生活-新埔味衛佳晒柿餅(2006-11-12)


看到同事到新埔去拍晒柿餅照片後,讓我突然也有一股衝動也想要去拍,沒錯就用我的Pentax A10小傻瓜去拍,雖然配備不起眼,隨便拍一拍也很有趣的啦
說起來,人也真的很有趣哩,買了相機之後,特別會想拍一些有的沒有的,這種感覺跟小學的時候上過的一課『一束花改變一個不愛乾淨的人』的精神很像...
也因為有了想放照片到blog上的想法,開始會計畫到處去走走,拍點東西也ok,生活好像也因此變得豐富了

去新埔拍柿餅,其實是上個星期才敲好的行程,參加完QQ的婚禮後,星期天還有空閒,而且去新竹一定要有車才行,於是約了以前公司同事大姐,bingo,他剛好有空,那交通問題就搞定了,本想約牙籤跟小四一起的,不過他們剛好有事,就只好兩人成行嚕~~

在準備了地圖跟店家的住址之後,還跟吳ㄚ特確認了一下去味衛佳的路,只不過,下了竹北交流道之後還是小迷了一下路,不過不影響出遊的心情嚕...
只是,新埔的天主堂也太不顯眼了吧,害我們過了頭,往關西方向走,回頭後又依網站上的說明往115縣道往楊梅方向,最後還是回到7-11買點飲料,確認天主堂的位置之後,才找到味衛佳.....還好沒擔誤到太多時間就是了~~
不過呢,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到的時候剛好店家在講解做柿餅的流程,機器去皮後要人工檢查一下有沒有虫咬過,再熱烘1.2個小時讓柿子外表產生一層保護模後才上架晒,晒的過程還得用手上下壓做spa才不會讓柿子變乾跟變硬唷~~~
傳統的農產品加工,都是很費心費力的,而且利潤也不高,真的很辛苦,vian從小做香菇相關的工作就有這樣的體驗了,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聽完店家介紹之後,一定要搶在有陽光的時候拍張照片的呀,在柿棚下拍的照片效果都還不錯說,上了樓要拍晒柿的全景,陽光就有點不足嚕,快冬天了,太陽縮太快嚕~~~~

總是,專程到新竹來了,不能只買個新埔板條、拍了晒柿餅的照片就回家了吧,繞去北埔老街晃一晃好了,就這麼決定了
於是,又繞回一開始問路的7-11買了份地圖,順道問了一下要怎麼去北埔,店員還是跟剛才一樣,熱心的回答,還提醒我們路途比較遠,得過芎林、竹東之後,才會到北埔的,不管怎麼樣,還是謝謝親切的7-11店員嚕...我會努力找路的...

過了芎林之後,繞到了竹東,就在竹東這邊繞來繞去的,找不到路,後來問了一個帥帥的路人甲,他跟我說,你就左轉到底再左轉嚕,聽到醬我都快昏過去了,怎麼跟我看地圖的方向完全不一樣ㄌㄟ,上了車之後又愣了一愣,不知道要怎麼開下去才是,結果過了2分鐘,另一個帥帥的小男生路人乙跑過來,跟我們說了另外一條路,原來是剛剛那個路人甲報錯路了,在拿地圖確認路名的同時,路人甲又過來插了幾句話,就被路人乙敲頭說,你路痴別亂報啦,聽到這句心裡實在已經笑到一個不行了...

順利找到竹東高中旁邊的路,接到台三線中豐路(這條就是中壢的那條,好熟悉唷~~),北埔老街剛好就在台三線旁邊說,15分鐘就到了,原來那麼近唷...
到這邊就沒拍照了,因為昨天QQ結婚電池已經快沒電了,今天我的小傻瓜又撐了一下讓我多拍了十多張柿餅,已經要幫他拍拍手嚕...就不再勉強他嚕..

到老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填飽肚子,路上買了2個客家菜包(菜圃米的那個呀,好吃的唷),再去吃客家合菜,因為才兩個人所以點了幾樣菜還是吃不完...有點可惜說,回程再帶個芋頭餅當伴手,到公司請大家吃嚕

最後,我們還是沒買柿餅,因為小時候家裡有種一棵大柿子,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於是,還是不買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