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生活-老人與狗

老人與狗的撥出時間在週五晚上~週日晚上

主要卡司如下:
老人-->vian的ㄚ嬤
狗 -->王仔仔
主人-->vian

先來說說狗的故事好了,
每週五vian回台中的第一件事就是帶王仔仔去散步,
一個星期沒看到vian的王仔仔這個時候都超級興奮的,
因為vian妹常常會偷懶沒帶王仔仔去跑一圈,
只要是我有回家,帶牠出門通常都變成我的工作,當然幫牠洗澡也是其中一項嚕~~

不過,這兩三個星期王仔仔好像又變大了,力氣也大到驚人,
星期五我回家帶牠去散步時,牠一衝出門就從機車旁邊窄窄的通道出去了,
我還不知發生什麼事就被牠拉的飛出去,趴在地上,
我趴在地上並沒有馬上爬起來,反而覺得好笑,狂笑個不停,
vian妹的男朋友馬上跑出來把王仔仔捉住,看到我狂笑,他也覺得很有趣哩~~
結果就出現了下面的傷痕了

就是這樣嚕,我對王仔仔太好了,
所以vian妹就說,只要我在家,王仔仔就特別難管,特別愛亂,
沒錯...就是吃定我了,唉~~~真是惡犬呀~~
溜狗溜到飛出去的傷痕

好像又長大的王仔仔

平常揍他的水管被咬成4截,超有心機的狗

看到吃的東西,就是這表情


至於老人的故事,也是一言難盡,
阿嬤今年已經80多歲了,自從3.4年前一次急診住加護病房後,
精神狀態就有點衰退,之後又陸陸續續進出醫院幾次之後,
記憶衰退的情況就更加嚴重了,也就是俗稱的老年癡呆症,
當vian還在台中工作時,晚上都是我跟ㄚ嬤睡覺,
如果ㄚ嬤半夜起床尿尿我都會起來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有時血壓昇高,就要特別注意不能跌倒~~
當然嚕,早晚幫ㄚ嬤打胰島素、量血壓也都是我在做的事情

不過當我上台北之後,妹妹接手這些工作,只不過她們並沒有照規定來做,
有時候出門去,就忘了幫ㄚ嬤打針,後來爸爸跟伯伯才請姑姑接替這些工作,照顧ㄚ嬤。
雖然姑姑照顧的是自己的媽媽,但是因為ㄚ嬤有老年痴呆,讓姑姑在照顧ㄚ嬤時也會忍不住發脾氣,
所以ㄚ嬤每週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了,因為星期五vian就會回台中了,
不過有一點很怪的是,ㄚ嬤什麼都忘了,只要是星期五他都會知道我要回來,準時到家裡等我,
所以嚕,姑姑照顧ㄚ嬤也是週休二日,星期六、日ㄚ嬤就會自己來找vian,

到了星期天的時候,ㄚ嬤其實也會捨不得vian上台北,
常常會叫我不要回台北,在台中找一份工作就好了,
要不然就會說,天都黑了,你今天就別上去了,明天再走好了~~~
反正,這些對話週週都會演練一次,常常會說到我都動氣了,畢竟跟一個記憶力不太好的老人家說話,一定要很有耐心跟修養才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