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生活-大甲鎮瀾宮尋古拜拜(2006-11-18)

星期六是鄭小卿回清水的時間,通常只要鄭小卿有回清水,我們都會約,不過這次好像真的隔滿久了說,好像過年去拜訪之後就沒再去了,難怪鄭媽媽那麼掛念我。

記得我還在台中工作的時候,常帶奶奶去台中港拿藥,偶爾也會趁下午有空帶奶奶去大甲跟清水拜拜(奶奶們早期是由清水搬到新社去的,所以大甲媽祖跟清水觀音一直都是他們的信仰中心,有空是一定要去拜的啦~~),不過這次也是隔好久沒去了,於是,就強迫鄭小卿要跟我和我奶奶一起去拜拜的啦

於是,除了奶奶之外,順道拎了大姐的兩個小鬼,有鑑於奶奶曾在高速公路上開我的車門,就特別交代兩個小鬼把奶奶夾在中間,以免奶奶有機會開窗戶或者車門。
當然,要去鄭小卿家伴手禮也不能少,當季的橘子跟高麗菜,是我們那在地產的,好吃又便宜。

到了大甲先去裕珍馨買酥餅,今天也不知是什麼節日,廟前有做大戲的,一路上人也是滿滿滿,再加上我帶的老人家不聽指揮,不讓我牽堅持要自己走,於是,兩個小鬼只好交給鄭小卿幫我帶了,就我一個人拎著一個固執的老人家,一路上又有很多不識像的賣金紙的人檔住我的路,讓我差點發火(有一個更白目,直接伸出2隻手把我圍住,不讓我走要我買他的東西,本姑娘火大,直接回絕,叫他閃開,最後跟一個慈詳的老ㄚ嬤買),最後花了十多分鐘才走到100公尺外的裕珍馨,這時小鬼們已經在門口喝店家奉茶的茶水了。
小鬼跟彈珠汽水,左邊是戰利品-酥餅

進到裕珍馨,帶著一個固執的老人,也沒機會好好挑選我想買的東西,於是迅速撈了一盒綜合小酥餅4(牛奶、焦糖、黑糖、咖啡)*4共240元,大酥餅1*90元,長壽芋麻吉小餅2*45,一邊吩咐著小鬼看住老奶奶,一邊付完帳後就先出了混亂的門市,準備去拜拜嚕~~

在一陣混亂之後,本來想犒賞大家到85度c去吃蛋糕的,不過他座位有限又加上有點遠(其實是只有50m啦,只不過帶了個固執的老人,走到那還是覺得遠),於是挑了間最近的店-鐵『石占』養芋就坐下來了,其實一進門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偌大的店只有一兩桌的客人,再看到菜單,東西實在少的可憐,本來是想撤退的,只是帶了個老人家,就湊和湊合著吃嚕~~
就是它,店家不用心的飲料

芋香奶酪

小鬼點了蘋果汁、彈珠汽水,我幫奶奶點了野莓汁,我吃芋香奶酪,最後再多點了一些魯味填填肚子,至於小外甥女說要吃火鍋就被我一口回絕掉了,下午三點半吃火鍋是怎樣呀,不肥死才怪ㄌㄟ,就吃魯味嚕。
點心一上來,哇哩勒,竟然是罐頭飲料,看在你只收50元的份上,就算了,至於奶酪跟魯味,味道還算ok嚕,不過這家店我應該不會來第二次嚕,下次還是跑遠一點去風尚吃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