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週末上好菜》八寶辣醬

原本我請媽媽幫我跟肉販買半斤里肌,
不過老娘說半斤不好切,乾脆買一斤,
所以我這次就很豪氣的把一斤里肌肉全加進去了,
豬豬他娘還打包了一盒肉醬跟肉骨茶回家,
午餐就省下來了!!

說起來,這醬料界的哼哈二將還不太好買哩,
先是請我弟去菜市場,找不到指定品牌,
我加旁邊的全聯也不見縱影,
趁著去美麗華看電影的空檔,在家樂福買到了哈哈辣豆瓣(69元,不過網路上賣55元),
最後公司美女,幫我去松青帶了兩瓶金蘭甜麵醬(32元,網路上30元),
原來,這兩款醬料大多都在頂好或松青販賣,
找錯通路就沒辦法嚕!!

詳細的菜單請點這裡

洋蔥丁

豆乾丁
香菇丁
三色丁
豪氣的里肌肉丁

蔥花
這次少下了花生跟木耳,不過沒問題的,料還是很豐富
不過小技巧要記住,

材料不同,特性不同,要分開爆香,不可以怕麻煩。
撇步1:
像香菇是最耐炒的,先把香氣炒出來後,再加入豆乾丁炒到豆乾丁有點金黃,香氣才會足(2種都是乾料,不會出水的,可以放一鍋炒)
撇步2:
肉丁要用大油鍋、中溫油慢慢泡熟,醬肉才會嫩,記得太白粉不要抓太多,不然八寶辣醬會有點勾勾
撇步3:
菜類的部份,洋蔥丁要先爆,洋蔥丁要炒軟炒上色後甜味才會出來,最後再把3色丁丟下去,炒熟就行了!!
將將~~成品就是這樣了,
當然這些還不到我炒的1/4,
我可是足足用了2/3瓶的辣豆瓣哩,
這天剛好親戚約好掃墓,再店裡吃午餐,
我自己留了一點帶上台北拌麵之外,其他的都被KO了,
你看看,你看看~~~大家都捧場吃光光,我怎麼能不再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