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我阿嬤~

那一天,突然想到應該要幫我阿嬤照些相片,寫些什麼東西!!
於是,前幾個星期五特地把PC帶回台中,
剛好咱們家族約好周末要一起去掃墓,
台東的、花蓮的、桃園的、台中的堂伯叔們,2、3十個人聚在一起,
85歲的奶奶雖然記性不太好,不見得每一個人都記得,
不過看到家裡客人那麼多,精神真的很不錯,還開心的招乎大家哩!!

其實真要算起來,我跟阿嬤的互動比跟我多的多,
小時候在舊家睡通舖的時候就是跟阿嬤一起,
長大出社會,回到台中工作那三年,
有一次碰到阿嬤急性肺積水在加護病房住了好幾週,
從那之後,晚上陪阿嬤睡覺就變成我固定工作了,
即使輪到阿嬤到堂哥家睡覺,我也得陪他一起到堂哥家!!
十天輪一次的,老實說那段時間還真的有點吉普賽人的fu~~~

在台中的那三年,
載阿嬤到中國醫藥學院看醫生,
到台中港看中醫,
偶爾我也會載阿嬤去大甲媽祖廟、清水觀音廟拜拜,
算起來,幾乎週週跑,我還真算得上是阿嬤的專屬司機哩!!
醬說的話,我娘真的算是比較哀怨的,搭我車的機會還真是少的可憐!!

後來我回台北的這幾年,
阿嬤的身體其實又差很多了,
身體狀況差的時候,精神狀況連帶的也不好
常常會搞不清楚自己有幾個兒子女兒,
錯把我的名字叫成姑姑的名字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精神好的時候,又超級精明的,吵架都不見得吵得贏他
(ps.看到這邊,真的要跟大家說,有時候大家會說人老了,手邊要多留一點錢,晚年比較好過,不過如果年紀真的大了有時連兒女都會認錯了,錢也不見得會用,孝順的小孩還是最重要的,好好教育下一代吧!!)

不過,現在只要人家問他,
他都會說我是他的小女兒(阿嬤你嘛幫幫忙,我跟你小女兒差20歲溜!!),
偶爾如果要去小姑姑家拜訪,
一定會把阿嬤也帶去,帶他去走一走
(不過他每次都是待了不到30分鐘就趕著要回家了,最後一定會把我姑姑跟姑丈惹毛了,哈~~不過也只有我會帶他出去走一走,我說小姑姑你就忍著點!!)

而且真要算起來的話,阿嬤其實對我算是特別好的,
以前念書的時候,阿嬤偶爾會偷塞點零用錢給我,
那時家裡小孩多,跟本沒機會過生日吃蛋糕的(其實現在我也不過生日)
奶奶會特別記得我農曆生日,跟麵包車訂蛋糕給我過生日哩,
呵~~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滿得寵的說!!

=============
其實寫這篇文章,我也覺得滿怪的,感性的文章不是我的調調,
不過幫小豬豬拍了一堆照片之後,
突然覺得該幫阿嬤也照點照片,記錄點什麼
所以,就寫這篇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