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年節熱門伴手禮-牛軋糖

其實應該過年前1個月再開始做牛軋糖,
時間上會比較剛好,
不過看到幾個部落格名人介紹siki的牛軋糖,
讓我不自覺的手癢了起來,
於是就開始採買起材料來了!!

costco烘焙用的杏仁果,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買他家的,
有一天同事拿了他家的杏仁果,
烤過之後來分給大家當零嘴吃,
其實吃起來口感很不錯,果粒也不算小,
於是,當天就找了有costco卡片的Q小姐一起採購去了!!


3磅裝的杏仁果379元,
算起來1斤大概180元左右,跟我去年到烘焙材料店買的價格差不多,
不過,這天家裡的備料不足,又跑到烘焙材料店買了1斤/190元
果仁烤過之後與costco的PK一下,
發現costco賣的杏仁果品質優很多,
表皮色澤比較白,烤過之後不會潤潤有潮味。
相較之下,我在烘焙材料店買的烤過之後吃起來有點潤~
我看下次就直接到costco屯貨好了!!

生的杏仁果以170度烤15分鐘,放涼之後當零嘴也很優!!
其實牛軋糖的製作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小地方,
我第一次抓手感試做的時候,糖煮的稠度不夠,
所以會黏紙,
不過後來稍微調整了一下,再故定切糖的長度之後,
做起來就真的有模有樣的!!
這次回家做了抹茶、伯爵茶兩種口味,
原本要帶上來台北,分送給幾個朋友的,
只不過越分份量越不夠,又剛好南部的親戚上來喝喜酒,
東榨西榨兩種口味湊了1斤給他們帶回家之後,
我原先預計要帶上來北的份量又被share掉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表示糖果做的還滿合大家的口胃的!!
之前在念說siki的糖果賣價不便宜,
後來再精算了一下杏仁果、糖、麥牙、奶油、奶粉、包裝紙的成本,
還真的是不便宜哩,算來牛軋糖也是很高檔的伴手禮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