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南洋料理-瓦堡雞飯

那鍋,本來我又想偷懶拖一陣子,等到有fu再來寫上課記錄,不過昨天晚上快10點的時候,接到一通不認識號碼的電話,心裡還在想:這電話看都沒看過到底是誰呀?原來是每次上課都讓我搭便車的同學。

聊了一下,原來同學在整理上課的筆記,老師有幾個動作他沒記錄到,mapping到講義上又兜不隴,所以打電話來問我老師加了那些東西。

真沒想到同學那麼認真溜~相較起來我好像混了一點,於是趕緊補一下記錄。

這一道瓦堡雞飯是南洋料理做了那麼多種類的飯之中,我最愛的一道。因為其他濃濃南洋風的飯裡頭,不是加了很多香料就是加了很多椰漿,對我這個很純很純台灣胃的人,吃多了總覺得有點膩(在家裡煮的話,可能接受度更低了> <")。而這道瓦堡雞飯做法其實很台灣,所以吃起來感覺親切多了!!

[材料]
雞肉 100g切丁
木耳 3朵切絲
金針 少許泡水後打結
香菇 4朵泡水後切絲
洋蔥 半顆切絲
蔥 2支 切段
蒜末 1大匙
薑末 1大匙
紅蔥頭 3顆切成末炒成金黃色

[調味料]
醃料:酒、鹽、胡椒、醬油、糖少許
薑絲
高湯
麻油

[做法]
1.雞肉切丁,以醃料醃30分鐘
2.香菇、木耳、洋蔥切絲,金針打結備用
3.起油鍋爆香蒜末、紅蔥頭、薑末後,加入洗好的米炒香,並加入鹽、胡椒、醬油、魚露調味,記得不要調太鹹,飯煮好之後還會淋上醬汁
4.電鍋內鍋量好煮飯的水量並調入高湯後,將炒好的米加入後,放到電鍋裡頭煮。記得煮約20-30分鐘後要翻一下米飯,以免有油的情況會使得米飯熟的不均勻
5.熱油鍋,加入香菇、木耳、洋蔥、金針雞丁炒熟,調好味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再淋到煮好的米飯上灑上香菜、薑絲就可以上桌了!!


將將將~~這就是我隔天的便當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