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刮痧之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PS.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唷~~
迷錯~你沒看錯,姐姐我是個偽郎中,
不愛看醫生,有不舒服的症狀,通常是己刮個兩下就出痧~

這歷史要從我阿嬤說起了,
從我還是個小baby開始,我阿嬤就是村子裡的刮痧高手,
在那個年代,不用硬幣、不用湯匙,我阿嬤都是用他萬能的雙手。
常常ㄚ,會看到村子裡的人要死不活的走進我家,
再ㄚ嬤巧手一抓之後,那人就能生龍活虎的走出去了~

當然,在這種環境之下耳濡目染,沒特意學都會的,
所以嚕~~~只要覺得脖子硬梆梆的,我就自己土法練鋼了起來~~

這一陣子天氣多變化,生病的人還真不少,
家裡頭老媽跟弟弟也都淪陷了,
原本我喉嚨不舒服好一陣子了,不過沒特嚴重我也沒管它~
不過昨天假勇,換了一件外套穿,又在costco門口等人汕風的結果,
今天開始小咳嗽,又流鼻水了~
沒想到開組會的時候,臉也開始發熱了起來~
該不會發燒了吧~~~

於是~刮痧板只好出馬了,從脖子後面的筋給它刮~刮~刮~
我幾乎已經可以從痛度判斷症狀不清了,
果然~拍了一下~由紅快翻黑了~~

所以嚕~左右兩邊要均衡一下,
脖子後面,在脊椎兩邊的筋都要刮~ 刮~刮~
鬢角延申下來的這條筋也要刮~ 刮~刮~(這條管頭痛特有效)
不過今天穿高領衣服肩膀就給他放過,
刮痧之後灌一杯溫熱的開水,流點汗就ok了!!

你沒看錯,這四條漂亮的粉紅色的是姐姐自己diy的,
所以說,姐姐有練過唷,小朋友不要亂學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