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南洋料理-月亮蝦餅

這天做的月亮蝦餅其實跟上次的甘蔗蝦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整個半煎炸的時間拖太久了,
total4組總共有12張月亮蝦餅要炸,
當然,我們一定是搶輸媽媽組的,
於是老師要趕進度的結果,
我就拿著蝦餅到其他組上去等平底鍋,
後來,人家炸好之後又需要爐子煮魚頭,
我又拎著平底鍋回組上,老師示範完魚頭之後我的蝦餅才炸好><"

整體而言,真的是滿厚工的, 再加上今天3道都是費工的菜, 爐子刷到來,完全沒辦法通過辦公室美眉的檢查, 最後美眉幾乎是每一組都下來幫我們刷爐子~ 真不是我在說,社大的辦公室美眉以後一定是個好廚娘, 光看他幫我們把爐子刷到ㄅ亮就知道了!! 為了報達他,我一樣把我的月亮蝦餅捐出來給他當消夜。 [材料]
蝦仁1斤[抓鹽洗過後,一半拍泥,一半切小丁]
魚漿200g
豬油100g
蛋1個
春捲皮8片
太白粉1小匙
蔥、薑、紅蔥酥切末
香菜少許切末

[調味料]
魚露1大匙
胡椒1小匙
酒1大匙
糖1大匙
香油1小匙

[沾醬]
甜辣醬
檸檬汁

[做法]
1.蝦泥+蝦小丁+魚漿+豬油+蛋+蔥末、薑末、紅蔥酥末拌至有黏性
2.加入香菜少許切末拌勻後放入冰箱30分鐘
3.將蝦泥分成4等份,春捲皮表面撒上少許太白粉後,將蝦泥放至春捲皮中央,再拿一張春捲皮蓋上桿平,並拿剪刀修一下春捲皮邊邊不圓的地方

4.起油鍋,由放略多用半煎炸的方式炸月亮蝦餅,為了怕餅皮會起泡,火不能太大且要拿竹簽將起泡的部份撮洞,不要讓蝦餅煎到一半起大泡了。煎到金黃色之後便可起鍋~~
月亮蝦餅疊疊樂,沾醬很簡單,只要拿甜雞醬調一點檸檬汁,搭配起來就好吃到掉楂了~
不過~略嫌厚工了一點~~週末在家操了2天,星期一這天又特操,真的是快累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