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生活-當歸雞肉麵線

話說某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樣溜答到江南街一家賣青菜和水果的橘子店,準備採買一週要吃的青菜跟水果,結帳時看到結帳台上擺了一包麵線,又聽到老闆娘說『純手工的麵線喔,已經有鹹度煮的時候不需要再加鹽』。這時突然想起小時候常吃的『清水麵線』,那QQ的口感真是令人懷念,不過當下忍住衝動沒買。

沒想到隔天還是衝去買了(我一直覺得我的購物習慣很歐巴桑,愛逛菜市場就算了,也超愛看鍋碗瓢盆的),不過買了之後,它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清水麵線1束剛好可以煮一小碗,那知橘子賣的1束是又長又大束,足足是我平常吃的3-4倍大,一時沒計算好買了3束,這下糗大了,不知道要吃多久了。

所以那週回台中時,看到老媽煮了一鍋當歸雞我馬上搶先打包一份,當歸雞來配我的手工麵線,口感應該是超mach的才是~~~

後來煮過之後才發現,這次買的手工麵線跟我印象中的『清水麵線』真的不太一樣,一般的清水麵線大多用清水燙熟之後,拌點蒜末、純花生油就超好吃了,而我這次買的手工麵線單吃口感不太對,不過泡在當歸湯裡不容易爛,沒想到誤打誤撞的反而對味。

圖上看到的是我帶到公司的便當,我先把麵線燙熟之後澆上一點當歸湯上面比較油的湯,讓麵不致於黏成一團,隔天帶到公司的時候分開熱,要吃的時候再和在一起,口感就超優的。

醬的便當,吃起來真的超幸福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