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阿里山賞櫻之旅part4(探訪姐妹潭)

在吃完好吃的烤香腸(小吃攤的第一攤,3支100元唷)之後,大家又湊在一起了。在double確認姐妹潭不會耗費大家太多體力之後,大家就往姐妹潭跟受鎮宮的方向出發。

就上班族而言,偶爾到戶外走走爬爬山,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整個心情都放鬆了許多。如果沒把握能走完阿里山的步道,到姐妹潭這邊晃晃是不錯的選擇,路程不會太長也沒什麼坡度。

說到這邊,我好像也已經有2年沒去爬山了,記得4.5年前因為QQ找我去爬草嶺古道,為了不讓自己爬到一半就跟不上大家的腳步,於是就開始跟老媽去爬老家附近的大坑5號步道,後來老媽膝蓋不好醫生建議老媽不要再爬山,我還持續爬了1.2年,直到養了小狗之後才中斷掉,看來我應該要繼續爬才對。

由沼平車站走過來第一個碰到的是妹潭。
妹潭其實只是個小小的水池哩

不過有趣的是我在這邊竟然碰到八百年沒遇過的國中同學,國中同學帶著小孩、老公跟婆婆一起出來,小孩都3.4歲了吧,這是繼上次在花蓮街上碰到牙籤之後,又再一次在風景區碰到熟人,還好我沒做壞事哩,不然就被捉包了

這個大一點的湖就是姐潭了,後來在某個店家有看到白雪佈滿姐潭上頭這個茅草屋的景像,真的是人間美景呀。

走到這邊,老柯已經喀了2/3包的櫻花果了,看來明年要請老柯來驗收一下他吐的果核長出來的成數才行。本來我想接收後面1/3包的櫻花果,不過吃起來可不輕鬆耶,櫻花果太小顆了再加上要吐子,吃的我舌頭都快抽筋了,還剩下一半敢緊收到老莫的包包裡,不然舌頭真的抽筋了還得了。

走過姐妹潭之後,就接到受鎮宮吃點東西休息一下。適逢玄天上帝聖誕前夕,滿多廟寺會來受鎮宮祝壽,我們就剛好碰到永和來參拜的人員,他們全都穿著白色的上衣褲子,在上香報上身份之後就起乩了,還好我的磁場沒那麼特別,如果是小妹來包準開始打咯。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晃了一大圈之後,只有受鎮宮這邊有賣搓好的愛玉,愛玉子的話這邊也比較多一點,如果想買的話再這邊就要下手了,不然其他地方不見得有。就像原本我們預計最後一天到奮起湖買便當,怎知道人車超多連進都進不去,只好抱憾回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