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習作-布里咖哩麵包

嘿嘿,今天我種的薄荷也派上用場了,前一陣子QQ給我一小盆薄荷,再換過土之後長的更好了,原本減了4.5枝要給同事泡茶後來沒泡,於是就帶給老師裝飾用嚕。

我的小薄荷葉片不大,不過一枝一枝的,老師拿來圍邊邊看起來效果也很好,在拍完照之後老師就直接接收我的薄荷,應該是拿去做下一班的裝飾用吧。

今天的布里咖哩麵包要炒咖哩內餡,怕內餡太多所以老師請班長煮了一鍋飯來做肉醬焗飯用,看來我們今天可以多帶一道菜回去嚕。

[內餡材料]
咖哩粉50g、低粉25g、洋蔥2個、豬絞肉750g、馬鈴薯1個、青椒2個、紅蘿蔔1根、蕃茄泥120g、碎粒蕃茄360g、紅酒240g、奶油90g、鹽12g、細砂糖少許、胡椒少許、古達起司320g
[內餡做法]
1.低粉與咖哩粉乾鍋炒香,混合均勻後備用。
2.豬絞肉炒至表面成白色,加入洋蔥丁炒軟並散發出香味。
3.依次加入馬鈴薯、青椒、紅蘿蔔丁拌炒
4.加入蕃茄泥、碎粒蕃茄、炒過的咖哩粉拌勻
5.最後加入奶油、與紅酒、古達起司。
6.炒好後放涼備用。

今天的麵包做工比較繁複,所以我提早到就先幫老師把麵團打好,只留半份給老師手工示範給同學看。

[麵包材料]

法國麵粉(T55)1000g、水700g、速發乾效母12g、鹽7g、細砂糖90g、奶粉50g、咖哩粉20g、發酵奶油50g


橄欖油、蛋液、古達起司


[做法]

1.取50g的水與速發乾效母混合均勻做復活動作

2.將乾料(麵粉、鹽、細砂糖、奶粉過篩、咖哩粉炒過放涼後過篩)混合均勻

3.加入水與酵母水混合搓揉成團

4.加入奶油摔打麵團至表面光滑

5.做基本發酵30分鐘(溼度75、溫度28)

6.分割麵團90g/個,將麵團滾圓後做中間發酵15-20分鐘(鬆弛麵團)

7.包咖哩內餡後做最後發酵30分

趁麵團做最後發酵的時候,先來做一下焗飯好了。班長從家裡煮好了飯帶過來的(聽老師說是香米,我是沒啥感覺啦),因為肉醬剩很多所以給的超大方的,1g1元的古達起司也是給的超超超大方的(本想做麵包應該會很省,沒想到老師還是加上好料的古達起司,果然質感跟成本都直線往上升。謎之音:該不會又得補材料費吧!!)

把飯分成20等份,剛好可以1個人帶1個回去。

做後最後發酵之後

1.刷上橄欖油、蛋液,並撒上古達起司

2.溫度240/200度烤10-15分鐘就o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