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阿里山櫻花之旅part7(另一個賞櫻重點慈雲寺)

其實我早早就承認自己這次到阿里山玩是完完全全當寄生蟲來的,不是為櫻花、不是為火車、不是為日出,更不是為一葉蘭,單純只因為沒到過『阿六仔』唸唸不忘的台灣景點-阿里山。

而慈雲寺也不在這次旅程中列出來必玩的點,只是前一天晚上在商店街亂晃時,剛好看到一張滿佈櫻花的慈雲寺照片,而『它』又剛好離神木林沒多遠,於是就順道造訪一下了。其實慈雲寺也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神社後來才改名,裡頭還供奉著泰國『撒哇低咖』送的金光閃閃的彌勒佛哩。所以在這邊會很有日本神社的味道說。

像這隻鐘就很有日本味,再加上滿開的吉野櫻
其實這天慈雲寺的櫻花開的很漂亮,日式神社加上滿開的櫻花讓人有種到了日本的錯覺,不過者種景我就是拍不好,陰天加上手晃的緣故,真的找不出幾張可以看的照片哩。
這棵叫做『君子杜鵑』雖然夾雜在櫻花之間,但是氣宇軒昂整個氣勢一點都不輸給櫻花唷,還是花苞的時候是粉紅色,一旦開花就變成白色泛一點淡淡的紅,超級好看的。
我在阿里山看到一葉蘭最多的地方就是在慈雲寺,供奉彌勒佛的地方擺了2.30盆的一葉蘭,可以讓大家拍的過癮,其中以祉蓉拍的一葉蘭我覺得最有fu,種然她的構圖最優。

在11:30離開阿里山之後,原本計劃到奮起湖去吃便當,怎奈櫻花季的到來讓阿里山到處大塞,一路塞在往奮起湖的路上,最後大家看情況不對還是回頭下山了,在路上隨便找家合菜吃飽就上路了。


[阿里山遊建議]

1.盡量不在阿里山住宿,寧願住奮起湖開車約1hr可以到阿里山。
說真格的住阿里山真的是又貴品質又差(不過套句老莫說的:誰叫別的地方沒火車沒櫻花的),給大家一個參考價格好了

奮起湖琇雅山莊-4人房/1800元
阿里山高峰民宿-4人房/3800元


琇雅山莊比就較大一人給一床棉被,雖然比不上一般的飯店,不過非常的乾靜舒適又好睡,我是一覺到天亮,房間也不會有潮濕的味道。

高峰民宿就很像古時候的旅館,地方小又潮濕,一進門就覺得黑黑暗暗的又帶著一股濕氣,我覺得連基本的需求都有點差哩。

2.建議多搭大眾交通工具
這次阿里山之行真是多虧了老莫當我們司機了,第一天連夜殺到阿里山就花了5-6hrs,最後一天回程又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想起來就覺得累。其實如果真要到阿里山,可以搭乘台鐵轉林務局的小火車上阿里山。


最後再次感謝辛苦的陳社長幫我們order旅館跟設計行程,再來當然要感謝老莫喝咖啡配蠻牛再加康貝特幫我們開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