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習作-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等不及要到老師的菜單,我就上網google了一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先進有post伯爵紅茶戚風的菜單,大致上比較了幾個網友使用的份量,跟老師上週做的起司香料戚風蛋糕好像也沒差很多,於是就打算先試做看看嚕。

印象中大哥大上次在costco好像買了兩大盒唐寧的伯爵紅茶包,於是先跟他擋幾包了用著先,沒想到大哥大超級阿沙利一次就給了10包,那我星期一就帶成品來給他嘗嘗,算是交換禮物好了。
[材料]
蛋黃*2個、細砂糖*20g、鹽少許、沙拉油*40g、水*110g、伯爵紅茶包*2包、低筋麵粉*100g、泡打粉*2g
蛋白*4個、細砂糖*60
8吋烤模1個

[做法]
比較不同的是將白酒換成熱水,再加上原本配方就有的水大約110g,燒滾了之後先放入一包伯爵紅茶包約泡3-5分鐘,再將伯爵紅茶與沙拉油混合後,再加入蛋黃液混合。其餘的步驟一樣。加麵粉時順道把另一包伯爵紅茶葉加入麵糊中拌勻,一起烘焙即可。

我自己做的這款伯爵紅茶戚風蛋糕口感很Q,刀子一切還會彈上來,表妹說很像麻薯,口感也比較濕潤,我猜應該是蛋白份量較多,麵粉份量較少的原因吧,不過還是很細很棉很好吃。光週末就做了3個8吋的XD(這3個是利用我在店裡幫忙、帶王小喵的姐姐跟外甥去採香菇的空檔做的)。

星期一也超巧的,我帶了一塊蛋糕回饋大歌大的同時,他太太週末也做了相同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給他當早餐,還真的可以PK一下哩=="

2 則留言:

Rhyme & Rhythm 提到...

你好! 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稍閱讀后感覺非常清新,愉快!

深深被你旅行所拍的照片和美食部分吸引了!

也許是我也愛中式料理的關系,所以看到中餐美食特別引起共鳴.

冒昧之處,還請原諒.

來自新加坡:weuzr@yahoo.com

vian 提到...

在買了小DC之後,隨興的拍了上課以及旅遊的照片,配合口語化的文字,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