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阿里山櫻花之旅part6(與蒸氣火車第一次邂逅)

穿過慈雲寺後沿途經過阿里山的墓地,再往下走有一個平台可以觀看阿里山的晚霞,接著沒多遠就可以看到鐵軌到達神木車站了。

在我們拉長耳朵邊趕路邊聽導遊說到,幾年前阿里山小火車翻車的地點就是在快到神木車站的地方。那次車禍好像也死了不少人,曾經聽小妹說老家一個養黃金的同好,他爸媽也是在那次意外中過世的。接著這兩天又聽到小火車3天內兩次出軌,到底安不安全阿~~
小火車的路線有2條
1.沼平線:阿里山車站-沼平車站-阿里山車站
2.神木線:阿里山車站-神木車站-阿里山車站


後來得知,以上3班並不是每一班都跑蒸氣檜木火車,所以要看到蒸氣檜木火車得特別問一下發車時間才能看得到(ps.我們看到的是10點這班,是蒸氣檜木火車唷)。說到這邊真覺得我們超級幸運哩,第一次上阿里山就能碰得到蒸氣火車。
哈~時間將近10點鐘,車站內就聽到火車嗚~嗚~嗚~的聲音有遠而近傳過來,果然過沒多久就看到蒸氣檜木火車緩緩的進站了,這時趕緊卡好位置搶拍。
原本月台上等著搭火車的人,看到火車停穩之後馬上像難民一樣衝向火車,想要卡到離車頭最近的位置上車,才能搶拍蒸氣車頭的風采,這時看到剛剛的導遊跟列車長也都在搶拍蒸氣火車哩這時我心裡滴咕著你們不是常看嗎?)。

不過離車頭最近的車箱我想是怎麼塞也塞不進去了,我站在售票口旁邊聽到有人想買車票,售票員也超酷的跟客人說『先爬得上火車再說,如果上得去在阿里山車站再補票就行了』可見人有多多呀!!
等月台上的人都上了火車後,列車長跑到售票亭叫工作人員『按一下』這時就聽到火車開始嗚~嗚~嗚~的叫,哇~~火車要開走了,馬上再來搶拍出站的照片。
最後當然要來悼念一下倒掉的神木~~我猜他倒了之後大家大概也已經忘記這一棵是當初鼎鼎有名的阿里山神木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干人等中
你的蒸氣火車拍得最好哦
不要小看小DC

vian 提到...

哈~
看來這張蒸氣火車照,
堪稱我此次阿里山之行的代表作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