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習作-奶油焦糖夏威夷果

今天是社大開學的第一天,老師的做法跟其他實做課不太一樣,通常第一堂上課都只有聊聊天、分組,而老師第一堂就開始實作。不過這樣也好啦,旁聽的同學可以由第一堂的實做情況看要不要選讀。

奶油焦糖夏威夷果有點沿續上學期的牛軋糖,不過煮糖的方式比上次簡單而且快,第一堂課總不好做的太複雜,不過奶油焦糖的好滋味果真不比牛軋糖遜色。

再來稱讚一下這一堂的新生,一般來說實作課最怕的就是後面善後的工作,通常大家都不願意幫忙收,不過這堂課的新生大家分工合做,包糖果的包糖果,幫忙洗鍋的洗鍋,很值得『喔落』。

不過我還是不時提醒一老師要詳細說明社大的教室規則,因為稻江的教室設備都是又乾淨又舒適,當然對工具的清洗要求也超高,所以跟大家說明遊戲規則之後,未來大家一起上課才會清鬆愉快才是。老師才不用在大家下課之後還要留下來擦擦洗洗的。

[材料]
麥牙糖、細砂糖、蜂蜜、奶油、鮮奶油、夏威夷果

[做法]
1.夏威夷果以150度烘烤10-15分,待上色均勻飄出香味就可以出爐
2.依序將麥牙糖、細砂糖、蜂蜜、奶油、鮮奶油放入鋼盆中,以小火加熱,一開始加熱時要稍微拌一下,避免材料沾黏到鋼盆邊邊會容易燒焦,拌好之後就不用再攪拌待煮至125度即可
3.倒入夏威夷果中拌勻冷卻、切塊、包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