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阿里山賞櫻之旅part2(當火車與櫻花相遇)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門票資訊
1.平日全票150元
2.假日門票200元
3.團體票150元
4.停車費100元

話說星期六這天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也搭接駁公車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園門口,這個時候陳社長連絡到晚上住宿的店家,這時才知道原來住宿的店家幫我們保留了停車位,所以在店家的帶領下,我們繳了門票跟停車費之後,就可以大搖大擺的開車進去了。

ps.若在園區內有住宿,可以先跟店家確認是否有保留停車位,在到達前先跟店家check,店家可帶領進去園區,而門票也可享有團體票150元的優惠。

進到園區後,在遊客中心旁邊就發現了2棵開的不錯的櫻花,不過花最多的地方當然是在警察局到沼平車這中間嚕,所以先往阿里山郵局旁邊出發了先穿過鐵橋往內走,在路口處往右上方走大概20分鐘就可以看到櫻花嚕。

這天有天氣有點陰,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不怎麼優,再加上小DC對焦時間過久,又要避開人潮的關係,所以找不到幾張可以用的櫻花照片,所以嚕....就第一張將就點看吧!!
有看到這些了嗎?這些都是一早就搶好位置準備打『火車與櫻花』的遊客,你看看你看看每個人都帶了專業的炮管跟單眼相機,卯足了精神就是想搶拍火車與櫻花,你說嘛!!我們的小DC怎麼敢拿出來見人呢!!
過了警察局這個主要的賞櫻花地點之後,就是沼平車站了。
沼平車站的火車班次不多,所以要搭火車的話得先看好時間才行。

原本大家是一起往警察局這邊出發的,不過在遇到第一株盛開的櫻花之後,大家就各自拍了起來,我當然也是拿著我的小DC亂拍亂拍嚕,不過在我晃過警察局、沼平車站、小吃攤再往森林區走過去時,這時發現不太對我好像走的太快了,趕快call了一下老莫,沒想到老莫還在第一株櫻花的地方狂拍呢,果然這就是拍照的人。還是回頭再跟老莫他們碰面,慢慢晃好了。

在沼平車站這邊,有一些小攤位賣吃的,套一句老莫說的在觀光地區怎麼可以沒有烤香腸跟水煮玉米呢?這邊主要賣的有關東煮、茶葉蛋、肉粽、水煮玉米、竹筒飯、烤香腸等,攤位裡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大家可以在這邊找吃的。

要買拌手禮的話,這邊可以買到生的哇沙米,至於我想買的愛玉子,在這邊只看到一攤有賣。整個阿里山遊樂區晃過一圈之後發現只有沼平車站這邊和受鎮宮附近有賣愛玉子,不過價格可不便宜哩,一袋大概十顆愛玉果實就要賣到550元,所以我只買了小小的一袋100元,回家洗看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