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南濱、北濱、花蓮酒廠]

用過民宿的中式早餐之後,還是決定應該提早退房到處晃晃才是,窩在房間裡頭看電視好像也不是辦法,於是翻了一下民宿裡頭一本介紹花蓮的書,最後決定依同學所望往海邊去,這樣的話從中原街右轉接海岸路,可以一路從南濱、北濱、花蓮酒廠、七星潭一直再到柴魚博物館,確定之後那就出發嚕!!
到了南濱之後,發現這邊好面熟耶,之前來花蓮玩的時候,user有帶我們來過說,過了這座吊橋往後頭的小坡走過去,就可以遠眺太平洋,這個時候剛好有幾條貨輪準備進港,原來再過去一點就是花蓮港了說!!
過了南濱之後我看到了一座熟悉的木橋-曙光橋,想必大學同學應當最這座橋記憶猶新才是,剛畢業那幾年,剛好7-11主打東部騎單車,電視上強力撥送的就是這座曙光橋,在那個大家收入還不是很豐厚的年頭,晚上睡在花師同學的宿舍,隔天到家樂福買熟食在鯉魚潭野餐的影像都還在腦海,當然大家對這座特地來朝聖的曙光橋應該是更是有感覺才是。
這天到這邊已經早上10點多了,整個人快被曬成人乾了,不過橋下有好多人一樣在日頭下釣魚,而且是釣了又放,放了又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貪吃的吳郭魚不是吊客的菜哩!!

未成年請勿飲酒
後來這樣曬太陽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們延著指示到花蓮酒廠吃冰棒吹冷氣去嚕!!
疑~91度的實用酒精、0.2L的扁瓶子紅標米酒,我好像在市面上沒看過捏!!
酒廠的冰棒一定要先挑米糕的才行嚕,這好像是我一直不變的選擇說。
15元一根的冰棒,入口之後淡淡的酒香跟糯米,消暑的ㄌㄟ!!

外頭的溫度標示著35度,如果再往七星潭跑明天大概會暑上不了班了,於是我跟同學一併決定到市區的星巴克補充咖啡因,吹吹冷氣休息一下才行。

ps.再繞了海岸線之後發現,從南濱、北濱到七星潭的自行車道,做的很舒適,下次可以選定下午太陽不大的時候騎上一段,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