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南洋料理-咖哩螃蟹

秋天到了吃螃蟹正對時,所以這老師提早把螃蟹料理往前挪了幾個星期,讓我們可以吃到當季的肥螃蟹。

不過這天大家訂的醬料剛好到貨,家家戶戶忙著清點戰利品、繳錢讓整個作業時間都往後挪,等到煮完收好,再上社大美眉檢察過後都已經10點了,算破南洋料裡課的記錄哩。

而我們這組其中一個組員沒來,我是幫他扛醬料回家也不是(偶就已經粉會買了,再扛他的會被壓死)、幫他墊錢又不夠,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幸好最後寄放在社大辦公室,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說真格的,這道螃蟹料理還真殺麵包,原本老師是說可以加冬粉,不過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了,實在是無力再去買冬粉煮東粉,於是我在隔天一大早去公司的路上買了半條吐司,剛好可以沾著醬料吃,又能吃飽又能吃巧。

[材料]
螃蟹2隻(去鰓洗淨後切成4塊)
洋蔥1顆切粗絲
西洋芹切條過水
辣椒1條
香菜少許
蔥、薑、蒜、香茅、檸檬葉


[麵糊材料]
蛋1顆
麵粉適量
薑黃粉少許
(可以酥漿粉取代)

[調味料]
咖哩粉5大匙
糖2大匙
魚露2大匙
椰奶4大匙
高湯1杯

[做法]
1.螃蟹洗淨之後切成4小塊,用1小匙的鹽及米酒稍微醃過
2.將麵粉、薑黃粉、全蛋、水調勻
3.把螃蟹均勻沾麵糊後下鍋油炸到金黃
4.大火爆香蔥、薑、蒜、洋蔥,並將咖哩粉下鍋炒香後加入西洋芹
5.加入螃蟹翻炒後,並加入高湯、魚露、糖、香茅、檸檬葉稍微悶一下,要起鍋前加入椰奶並做最後調味即可
擺盤之後就是一道好吃又好看的宴客料理了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