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南洋料理-薑汁糯米球

其實這道甜點算滿費工的,要蒸芋頭、搗碎、加粉做後製,不過薑味的甜點還真有南洋味哩。這次分到7.8顆回家,到家的時候還是溫熱的,一時怎不住就一顆接著一顆把它解決掉了,嗚~我根本忘了要減肥這檔子事了。

不過這次老師忘了帶椰子粉,所以最後蒸熟裹椰子粉的動作只好淋上黑糖蜜取代,而且助教在搗碎芋頭的時候要多加點糖,不然整個芋頭內餡甜味太淡,外頭能裹的黑糖蜜又有限,就會覺得甜味不夠,吃多了會有點怕怕的!!

附帶一點,那郭黑糖蜜口感很優溜,不死甜香味又夠,下次要定的話一定要多存幾瓶以備不時之需!!

[材料]
圓糯米200g
糯米粉150g
太白粉50g
椰漿2大匙
芋頭200g

[調味料]
椰子粉適量
老薑1大塊
黑糖蜜50g

[做法]
1.糯米洗乾淨後泡水備用
2.芋頭去皮切片蒸熟,加入少許糖壓成泥
3.老薑拍碎加入黑糖蜜一起敖煮入味後,把薑末撈除
4.將糯米粉、太白粉均勻混合之後,以煮滾的黑糖蜜做燙麵的動作,一邊燙麵要一邊均勻攪拌,之候再加入椰漿、芋泥拌成團,最後將麵團分成小團搓成球狀
5.將糯米加入少許太白粉拌勻,把球狀麵團過水後沾上糯米,用大火蒸20分鐘
6.把蒸熟的糯米球沾上椰子粉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