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初英自行車步道vs蓮園]

黃昏市場市場張羅晚餐之後也不過4點半,於是回到民宿就挑一輛不太差的『咖搭掐』到處晃晃去,詢問過民宿服務人員之後,在過天主堂不遠可以接到初英自行車步道,那就去晃晃先了。

老實說,對這邊的自行車道我們也沒什麼概念,到了叉路時一邊往水利生態步道,另一邊往初英自行車步道,這時只能看那邊人多往那邊走,就扛著車下坡往初英自行車步道騎了。
其實這邊腳踏車步道規劃的都挺不賴的,隔天一大早六點多我們再騎車出來多繞圈時也發現,全副武裝的單車騎士不少耶,而且就算是產業道路上頭行人跟汽機車也不多,整整繞了一大圈只碰到送報紙的機車,果然東部很適何騎單車,看家家戶戶門口都擺著一台自行車就知道了。
當然,我參加活動得到的頭巾是一定要拿出來現一下,這條台製頭巾還真好用說,可以把頭髮全部網住,或者是像我現在賓拉登的造型都很ok不會往下掉。
就在初英自行車步道的終點有一個蓮花園,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下午5點鐘,正在想說這邊不知道可不可以參觀,需不需要收費時,一個拿著大把蓮花的男生就朝我們這邊走過來並說:裡面有免費的蓮花茶可以喝,你們應該是第一次來吧,蓮花園要在早上來才會看到盛開的花朵,下午花都合起來了。
喔喔~一進到櫃台邊,果然有一大把蓮花,旁邊標明:蓮花茶招待,請自行取用
於是,我們拿起旁邊的紙杯一人倒了一杯喝,沒想到老闆又出現了:你們一定是第一次來,蓮花茶可以整壺拿到旁邊的桌子上喝,不用一杯一杯倒,至於好不好喝不用跟我說(ㄟ~醬說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捏)。
這老闆算起來滿特別的,我們兩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來,當然要客氣一點一人只倒一杯嚕。不過這家店的營業方式還滿有趣的,有賣乾蓮花(泡茶用)、手工餅乾、蓮花(新鮮的)、山豬肉等下酒菜,而蓮花茶泡好的有好幾壺放在櫃台邊供客人自行取用,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營運方式是不是能回本,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想再到這邊的蓮花池坐一個下午說。
果然,蓮花都沒開哩!!
涼亭那邊被一對情侶佔據了。
從初英自行車步道繞了一圈之後回到民宿也不過45分鐘,而且這一段路屬於輕鬆行程,淑女車就可以輕鬆騎了,沒什麼需要爬坡的地方。
而第二天一大早6.:30我們又從水利生態步道騎到盡頭,繞行產業步道,接到蓮園之後再循初英自行車步道回來,整段路騎過一次也只花了1個小時,原本想再到處晃晃的,無奈『後山日先照』,後山的日頭真不是蓋的,不到七點半就已經非常非常曬了,而且也沒什麼可以屏敝的大樹,只好早早七點半就收工了。看起來自行車還是要下午4點之後再騎會令人更加愉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