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會呼吸的金澤居]

早在2006年看到格主布丁寫的遊記,就一直把金澤居列為我去花蓮第一個要住的民宿,只是每次都跟以前的user約好,有時去住user家,有時要住在市區所以就沒機會親訪,而這次因為同學list當中的住海邊、自己家等等民宿不是客滿就是沒人接電話,只好再撥電話到金澤居碰碰運氣了,沒想到雙人房還有一間,事不疑遲馬上order付訂金。

再匯了一半房價-1450元,打電話確認的時候並跟接待的人員說明想住新館(看魔鬼甄的blog說舊館會聽得到狗叫聲,所以註明要住新館比較保險),雖然接待人員說當天客滿不太好排,不過還是說會盡量幫我們排到新館的!!

當天到金澤居的時候,到處看了看找不到要check-in的櫃台,這時在門口剛好看到老闆,原來只要在樹窩櫃台check-in就可以了。

樹窩其實是金澤居的餐廳,提供住宿的早餐,中午跟晚上也兼賣晚餐,看起來生意挺不錯的樣子(金澤居算地處偏僻,吃東西不太方便)。

這在樹窩旁邊的小湖,與其他單棟民宿比起來,金澤居算是規模較大又有造景的民宿,又有好多顆大樹,難怪他說自己是『會呼吸的民宿』

其實不論新館、舊館只要是靠外側的房間都會有個小陽臺可以出去坐坐聊聊天,不過當天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硬橋到新館的原因,房間夾在中間沒小陽臺,不過還是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啦,不無小補。

只是感覺起來住舊館好像比較熱鬧一點,新館就自己一棟,公共空間就空在那邊沒有其他設施,雖然早有耳聞金澤居沒有共同的客廳,不過新館一樓跟二樓共同空間完全空成一片,感覺還是有點空曠~

嘿嘿~我們的房間放的是king size的床,床鋪睡起來也很舒服,光躺在上頭看電視都會不自己的打起瞌睡來。
舒服的躺椅,我同學一坐就沒想起來過了,下頭放著一個大抱枕,角度剛好不用橋
整體來說,房間簡單、乾淨、冷氣的風不會太大,一整個商業旅館的fu,這跟自己家和住海邊要表達的民宿特色截然不同。

當然民宿主人還有幫房客準備迎賓水果(蘋果)、礦泉水(一大一小)、ucc咖啡包*2、綠茶包*2、康師傅杯麵*2(可惜我不吃康師傅,它之前不是康師傅說!!),有貼心到唷!!
乾濕分離的浴室,所有的沐浴用品都有,不過稍稍抱怨一下洗髮精跟潤髮乳品質不是很好哩(洗髮精、潤髮乳、沐浴汝就像去游泳池貼在牆上用壓的那種,感覺不優)。
金澤居另外一個特色-樹屋,在榕數上另外架的一個平台,上頭有桌椅可以在上頭吃吃東西聊聊天!
聽說老版是專門在蓋民宿的,造景都很不錯哩!!

[住宿]
金澤居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3號
訂房專線:0921911299
網址:http://www.cis-life.com.tw/home1/house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