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與高中老師雙十有約

出社會之後我分別在台中、台北都待了幾年,現在算一算再回台北工作也滿4年了,這日子一天一天過起來還真快呀!!

台北的工作、生活穩定之後,我的生活模式也就這樣固定下來了,平日待在台北上班,週末就回台中,剛開始的一兩年還會跟台中的同事約在市區吃吃喝喝,不過時間一久也就懶得出門了,畢竟每週台北台中跑還滿累的,一想到要再開車到市區就發懶了。

也因為這樣的生活習慣讓我跟高中老師失聯了很久(剛上台北的1.2年好像還有跟老師聯絡),這次剛好拜雙十連假之賜,先打個電話跟老師出來見面再說。本來想直接跟老師約在新社,不過自從我家變風景區之後常塞車,馬上就被拒絕了。後來還是決定約在市區選擇性比較多,這樣也好啦~順便讓我練練車,自從回台北之後,我的開車技術退化很多,現在如果叫我路邊停車,我大概需要嚕個老半天才停得進去了。

只是約定的這天大概所有人都外出吃飯了,跑了幾家飯店的下午茶時段都客滿(看不出來景氣不好耶!!),最後只能挑好停車的連鎖咖啡店了,其實這樣也ok啦,自從家裡做吃的之後,對吃我還真的不太挑,只有要車位,停車方便就行了!!

說來我們還真的失聯太久了,跟老師聊了之後才發現原來老師已經從二中退休,又到私立高中教了3年書,怎麼我印象中老師還在二中當教務主任呀!!就這樣話題就圍繞在最近爆紅的太子妃太超過小姐(迷錯,他是小我一屆鑲金的音樂班學妹),再感嘆一下時光的飛逝(當初老師帶小朋友去我家烤蕃薯的時候小孩才幼稚園,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順便說說兩個人的近況。

這天真的聊的很愉快耶~沒想到我們好幾年沒見了,一點隔閡都沒有,這樣東聊西聊的感覺沒多久就已經五點多了,我想以後應該要常約才是~~

當然這天我還是有帶拌手禮給老師嚕,原本買了包裝盒要帶一包杏仁脆片跟磅蛋糕的,沒想到這天在做磅蛋糕的時候一時失手,加了太多泡打粉了,做起來不太好看,於是就只能拎著杏仁脆片赴約嚕。

不過杏仁脆片還真的是一道體面、不費工又受歡迎的點心,每次我做了要送人都難逃被偷吃的下場,還好這天還能及時保住2包,這樣看起來也不會太寒酸了一點,下面把菜單貢獻給大家,回去可以做看看唷,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哩!!


[材料]
1.杏仁片200g
2.蛋白100g(2個)
3.發酵奶油40g
4.糖粉100g
5.低筋麵粉30g

[做法]
1.發酵奶油隔水溶化,加入蛋白和勻
2.糖粉與低粉過篩加入溼料中和勻
3.加入杏仁片,讓杏仁片均勻沾到濕料
4.手沾少許沙拉油將混和好的杏仁片在烤盤紙上均勻推開

每家烤箱情況不太一樣,大約用170度的火烤20分鐘左右,不過第一次烤還是邊烤邊看會比較保險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