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黃昏市場尋寶去]

未成年請勿飲酒
話說阿桑我愛逛菜市場勝過百貨公司,平時回台中去偶爾遇到老爸的turn上菜市場,我都會早起跟老爸一起去,一方面車上聊聊天偶爾可以幫忙開車,另外一方面可以上菜市場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

不過批菜跟單純逛市場總是不一樣,像我們做生意這種大批發都有固定採買的店家,要出門前已經把該採買的東西都list好了,通常都是看好、說好數量、付錢、報上車號,店家就會自動幫你把貨品送到車上,大爺您只要order好東西到車邊點齊貨物就可以閃人了,不是那種悠悠哉哉逛菜市場殺價試吃的場景。



花蓮的大黃昏市場在中華路二段跟中山路二段的交叉口,規模不小溜!!黃昏市場原本應該過4點之後再去的,只是這天前面的行程很快就over了,所以三點半就到菜市場,原本還怕太早攤子都還沒開,沒想到是我們想太多了,雖然才3點半裡頭的人已經不少了溜!!

在晃了一圈之後,找到了維多網誌上說的原住民販賣區,這邊一整區都是販賣原住民食物的地方,有竹筒飯、都輪(原住民麻薯)、醃漬物、半天筍、芋頭梗以及其他野菜,其實像半天筍、芋頭梗在老家都滿常見也滿常吃的,野菜的話對我們來說也沒地方料理,所以只能買可以食用的竹筒飯了。

這裡的竹筒飯分3種口味,鹹的(蝦米)、原味、紫米,1桶/20元,3桶/50元,於是我們挑了2筒鹹的跟一筒紫米口味的,不過記得先請店家幫忙把竹筒敲開唷,這樣回到家只要把竹筒掰開就很方便食用了!!

撥開竹筒之後,就可以看到米飯已經跟竹膜結合成圓筒狀,鹹口味的竹筒飯超香的,用筷子一口一口挖沒幾口就沒了,真讓人意猶未盡,至於紫米的部份因為當天沒吃掉,隔天帶著跑的結果就是發酸丟垃圾桶,真是可惜呀~~下次如果時間允許,我一定買個10筒回來分送給大家~~超便宜的。

至於原住民麻薯-都輪我們就沒下手了,因為受不了客家麻薯誘惑的我,已經買了一包客家麻薯,沒空間擺都輪了,只能下次再試嚕!!

魯味,這家魯味真的是我們誤打誤撞買到的極品呀,原本跟同學說好在菜市場買些熟食晚上當下酒菜,一進市場口就看到幾家有賣紅燒肉的店,後來決定繞一圈之後還是選定了這家魯味攤,因為他的種類看起來最多,東西也很新鮮的感決。

看過店家切好裝盒的樣品都不滿意之後,決定自己挑了幾樣愛吃的給老闆切,
百頁豆腐1塊
鴨翅2根
大豆皮2塊
米血糕1塊
魯花生20元(哈~看到花生我是完全不能控制)

你知道這樣結帳時收多少錢嗎?100元耶~~在台北200元都不一定能買得起這些東西,而且口味也很不錯,真的是c/p值超高的,它的位置就在機車停放區直直走進去大概第6.7攤吧,有機會到黃昏市場可不要忘了唷!!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人一瓶7-11的氣泡酒,水梨口味的我上次喝過挺不賴的,這次我喝的是白桃芒果口味的氣泡酒,比水梨的更出色,有看到可以到7-11多囤積幾瓶哩!!

這個客家麻薯是我們下手的第一攤,沒辦法我看到客家麻薯不買的話手會抖,只是吃起來真的不優,他的花生粉中糖粉加太多了,一沾完表皮就潮掉了,吃了1/3以後開始發膩,胃也不舒服了起來,雖然麻薯做的很不賴,但是沾粉不優就整個Low掉了!!

就這樣我們從進黃昏市場到拎滿戰利品離開前後不會超過30分鐘,這次跟同學一起,其實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逛,下次如果只有我一個人,一定不那麼心急慢慢逛慢慢買,還挺有趣的呢,所以說這個點優先列入下次花蓮行程嚕!!

[延申閱讀]
維多吉安黃昏市場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96183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