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三級古蹟,這個地方是同學有提到要來的地方,老實說對這裡我一點都不陌生,在我固定瀏覽的格主yealing維多都有寫過慶修院的介紹,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連過去看一看。

至於上頭這張照片的構圖是仿維多照的,我這個美術白痴當然不會有這麼優的構圖嚕,每次都只能亂槍打鳥,挑沒糊掉的照片擺上來。而從這個角度照慶修院,我真的不能不佩服維多構圖的巧思了,當然我只是仿他的角度到現場照的,不是去偷的唷,請網路糾察隊們不要誤會了!!
迷錯,慶修院原本是日本神社,所以看到這個手水社有沒有感覺好像到了日本一樣呢?
當然,在這邊要先洗洗手,順便漱口一下,等一會參觀慶修院才有誠意。
整個都是木頭建造的慶修院,在脫鞋進到建築物裡頭,可以聞到淡淡的檜木香跟檀香味哩,我猜裡頭擺的經文佛珠應該是後來日本人離開之後才有的吧!!

神社必備裝備,大鼓~

慶修院基石,百度石
當然,神社裡頭一定要擺一區讓大家祈求心願,只是大家的願望還真不少哩,有的一張許願板裡頭就包含了十個左右的願望,我偷拍一些可愛的手繪圖擺上來。雖然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我想大概也很難幫大家把千奇百怪的願望一一實現。

[延申閱讀]
維多的慶修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