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008秋遊花蓮[狀元粥鋪]


[Data]
店名:陳記狀元粥鋪
地址:軒轅路10號
推薦:狀元及第粥、曼波魚骨

這家店在狐狗、yahoo、知名部落客的遊記中很少出現的,原本的規劃是要去吃孔記小館的蔥油餅,只是一出花蓮火車站天公就不作美飄起了小雨,涼涼的天氣來碗貼胃的熱粥最棒了,於是臨時決定去吃陳記狀元粥。

這家店以前我常到花蓮出差時,長官帶我們吃過一次,它的地點剛好在國軍英雄館附近,當時我們只要走路都可以到,印像中它的粥跟小菜都很不錯,所以再詢問過同伴之後,就決定直奔陳記狀元粥鋪。

由於離我上次來的時間太久遠了,連點菜的方式都不太清楚,一到櫃台發現這邊也賣飲茶的點心、燒鴉、叉燒、甜點...種類很多,在櫃台前選定要吃的小菜、港式點心之後,到位置上再挑想吃的粥、飯等主食就可以了。

這道涼拌曼波魚骨很值得推薦,上面一塊一塊透明的充滿膠質的東西就是曼波魚骨,再配上已經去除嗆辣味的洋蔥,真的是超級爽口的一道,來花蓮一定得來嚐嚐超有名的曼波魚才行!!

涼拌粉肝,同學鄭小卿會點這道粉肝讓我很詫異,沒想到他也愛這味的。燙粉肝的功夫著實來說不簡單,太過頭的話粉肝會澀而且過硬沒口感,太生的話裡頭帶血就太噁心了,這邊的粉肝熟度將將好,不但嫩口而且調味也很優哩,只不過很少看到有店家把粉肝切成條狀的說!!
狀元及第粥:裡頭有雞蓉、滑蛋、豬潤、小丸子,這邊的粥熬的很不棒,幾乎已經看不到米粒的形狀入口即化,不過對於粥的口感大家喜好大不同,如果喜歡吃醬口感的朋友,一定要來吃看看!!
海鮮粥
除了粉肝、曼波魚、粥之外,我們還點了壺熱茶,total的費用是500元不收服務費。
粉肝:130元
曼波魚:130元
粥:100*2=200元
茶資:20*2=40元

其中粉肝、曼波魚算是比較貴的小菜哩,不過他的份量很多,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才把它吃完哩,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這邊的港式點心。

比較起來陳記狀元粥鋪算是我們在花蓮吃到最高檔的店家,不過以店內雅緻的裝飾跟氣氛,吃起飯來特別舒服,以c/p值來說算高的了,只是要多一點人來可以選擇的會比較多嚕!!

沒有留言: